《北青报》:世预赛40强赛或采用赛会制踢

字体大小:A A 2020-11-07 09:35:5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北京青年报》透露,40强赛部分剩余赛事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可能会采用“集中赛会制”的竞赛办法。以下是该报的全文报道。

  11月5日,亚足联通过官方渠道宣布,叙利亚队突尼斯籍主帅马鲁尔为率队参加于本月12日、17日与约旦队、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两场热身赛,征调了30名球员参加迪拜之行,其中包括射手卡尔滨在内的9名海外球员。

  据了解,多支参加40强赛并有望跻身12强赛的亚洲强队扎堆赴迪拜集训,其原因不止是那里气候、场地条件俱佳,还因为“40强赛部分组别余下赛事”受疫情影响很可能将采用“集中赛会制”的竞赛办法,而包括卡塔尔多哈及阿联酋迪拜等地都是相对理想的候选赛地。赴迪拜训练、热身无疑有利于各队适应赛会制比赛氛围。中国队所在40强赛A组的比赛亦有可能采用该赛制,中国足协内部及国足对此已有心理准备。

  虽然在此之前,受疫情及教练团队被连续多个月欠薪等问题困扰,叙利亚队40强赛余下3轮比赛的备战受到不利影响,但对于球队冲击卡塔尔世界杯这个目标,无论是叙利亚足协,还是以马鲁尔为首的球队教练组,思想都比较统一。他们于是在敲定赴迪拜拉练、热身的计划后,决定召集最强阵容参加本月与约旦队、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两场国际热身赛。9名海外球员应征入队,除了卡尔滨、索玛两位在沙特联赛效力的主力射手外,生于瑞典的中场球员西蒙·阿敏首次入选叙利亚队。从球员征调情况看,叙利亚队虽以8分领跑40强赛A组积分榜,比暂列第2位的中国队多8分,但他们并不会因此而放松对对手的警惕。换言之,中国队在本届世预赛中二度面对这个对手时,欲取胜,不可能寄希望于对手“松劲儿”。

  尽管受疫情影响,中国队本年度内不再组织任何集训,全年也不会参加任何国际热身赛,但“冲击卡塔尔世界杯”是球队本周期最重大的备战任务。因此无论集训组织与否,中国足协与国足教练组的备战筹备工作都在紧张进行中,这也是国足主帅李铁持续留在各级职业联赛赛区关注赛事、考察国脚的原因所在。

  目前为止,中国足协与国足教练组还没有公布新一期国足集训的日程安排。不过鉴于竞争对手们都纷纷“起步”备战,中国队也必须有针对性地作备战部署。如果40强赛确认采用赛会制,那么中国队在选择集训地方面也必须找寻与比赛地气候及各类条件相近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