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亚冠球队扩军至40支 东西亚各加1组

字体大小:A A 2020-11-28 11:34:1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根据亚足联的消息,2021赛季亚冠联赛正式扩军,小组赛从32队扩军至40队,东西亚区各增加一个小组。

  亚足联下发的2021赛季亚冠联赛规程中注明:小组赛扩军为40支球队,东西亚区各增加一个小组。

  随着参赛球队的增加,小组出线名额也发生了改变。如今是8个小组每个小组前2名晋级16强。扩军之后,东西亚区各自小组赛5个排名第1的球队,和3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共16支球队将晋级淘汰赛。值得一提的还是,中超名额不变,只是给排名靠后的协会增加小组赛名额,中国的亚冠参赛名额仍为3+1,即中超冠军、亚军、足协杯冠军参加正赛,中超第三名参加附加赛。

  此外,对于亚冠参赛队的外援政策没有变化,仍为3+1,即3个任意国籍外援和1名亚足联会员协会外援。

  此前早有亚足联对亚冠扩军的传闻,如今终于得到了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