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有意扩军至36队 未来英超或有6队参赛

字体大小:A A 2021-02-05 10:39:32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讯   据英国媒体透露,欧足联有意扩大欧冠规模,届时每支欧冠参赛队都要打10场小组赛,2024年起,可能会有六支英超球队参加欧冠联赛。

  为了适应这项改革,英超俱乐部在本周四讨论了欧冠扩军的新提议,未来可能会有6家英超俱乐部参赛,即联赛前四名加上两家以历史表现入围的俱乐部。

  英超已经收到了欧冠扩军的提议:2024年起,欧冠将会扩军至36家俱乐部,参赛队将各自打10场小组赛,至于分组情况则是以种子队为基础,小组赛结束后,在总的积分榜上进行排名开展争夺。

  除了所在联赛的前四位球队之外,其余两个名额将会以欧足联积分高分者获得。因此,即使曼联等欧洲豪门无缘英超前四,他们依然有望凭借欧联积分获得欧冠资格。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任何一家排在前七名之外的英超俱乐部都将无法获得欧战资格,不管它们的欧联积分是多少。

  欧冠目前的规模为32支球队,欧联为48支,以后欧冠将扩军为36支,欧联则减少至32支。

  如此一来,未来将会有7支英超球队获得欧战资格,其中获得欧冠资格的有6队,还有1队会得到欧联参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