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或于2024年改制 英超BIG6有望同时参赛

字体大小:A A 2021-02-11 17:02:3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据英国多家媒体透露,2024年起或许会有6家英超球队参加欧冠。

欧冠或2024年改制

  《太阳报》透露,在今年四月份的欧足联会议上,将会讨论关于2024年扩大欧战规模的提议,一旦这项提议通过,最多会有6支英超队伍参加欧冠赛事。

  欧战规模扩大的提议是,2024年起将会有36家俱乐部参加全新的欧冠联赛,多出来的欧冠名额将由欧足联的积分系数(前五个赛季的欧战积分)来获得。值得一提的是,按照规则来看,英超最多能有7支球队参加欧战,这也意味着英超球队最多6支参加欧冠,1支参加欧联。

  此外,2024年起欧冠赛制也会有所改变,参赛的36支球队将各打10场比赛,主场和客场数量相等,排名前八的俱乐部将自动获得进入下一轮的资格,即第一轮淘汰赛。排名从第九到第24的俱乐部将通过附加赛进入16强。新赛制下欧冠将总共有19个比赛日和225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