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报》:40强赛赛程敲定 国足6月开战

字体大小:A A 2021-03-04 15:09:1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北青报》透露,亚足联公布了最新的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部分赛程,国足将在6月7日对阵菲律宾,15日对战叙利亚。以下是该报的全文报道。

  3月2日,亚足联公布了更新后的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部分比赛赛程安排,除3场确认安排在3月下旬举行的比赛外,40强赛其他各个小组比赛的赛程也大体敲定。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在40强赛各小组集中制比赛的承办赛地确认后,赛事承办会员协会将具体敲定每一轮比赛开球时间及赛地。中国队所在A组也对比赛先后顺序做了一番调整。

  上月中旬,亚足联先后与40强赛各小组参赛会员协会举行线上会议,敲定了40强赛余下4轮比赛的最新赛程安排。按照国际足联、亚足联沟通的结果:40强赛参赛各队将利用5月31日至6月15日这段国际比赛日周期进行比赛。其中,5月30日或31日,各组所有参赛的4支客队须抵达赛事举办地。6月16日为各队统一离开赛区的时间。40强赛最后4轮比赛大部分比赛(除3场安排在3月进行的比赛外)从6月3日开始,每隔4天进行一轮比赛,具体比赛日为6月3日、7日、11日和15日。

  不过,在这个过程中,延期并不是将小组赛最后四轮比赛的时间全部顺延,而是第九轮、第十轮的比赛日期维持不变,将3月份原本应该进行的第七轮以及第八轮比赛穿插到5月31日至6月15日这个国家队比赛窗口中,即将第七轮的比赛安排在第九轮比赛之前,将第八轮比赛插在第九与第十轮比赛之间。

  于是,根据此次调整,中国队所在A组的最终赛程为:

  6月3日第7轮中国队vs马尔代夫队(同轮菲律宾队vs关岛队)

  6月7日第9轮中国队vs菲律宾队(同轮关岛队vs叙利亚队)

  6月11日第8轮关岛队vs中国队(同轮马尔代夫队vs叙利亚队)

  6月15日10轮中国队vs叙利亚队(菲律宾vs马尔代夫队)

  与关岛队、菲律宾队比赛的先后次序发生了变化,这对于国足必然会产生一定影响。这是因为综合各队实力来看,菲律宾队的实力远在关岛队之上。在叙利亚队以8分遥遥领跑的情况下,中国队晋级的主要对手很可能正是菲律宾队。如果按照原有竞赛次序,中国队在遭遇菲律宾队之前,本可以把与马尔代夫队、关岛队的比赛作为重要练兵机会。这样的调整实际也需要国足教练组在备战过程中调整好自身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