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将公布联赛准入名单 启动递补善后工作

字体大小:A A 2021-03-23 11:33:4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天津日报》记者撰文透露,中国足协将在今日正式公布新赛季各级职业联赛的准入名单,并启动递补善后等相关工作。以下是该报的全文报道。

  在一拖再拖之后,中国足协、职业联盟筹备组有关新赛季各级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的审核工作终于进入尾声。按照计划,中国足协将在今天正式公布新赛季各级职业联赛的准入名单,并将启动“准入资格递补”等相关善后工作。

  新赛季各级职业联赛准入名单迟迟没有公布,已经引来了各方的争议,实际上站在中国足协的角度,还是希望有球队在最后时刻可以“起死回生”。尤其江苏队的情况,让中国足协感受到了危机,因为投资商连刚刚捧起联赛冠军奖杯的球队都可以放弃,那么未来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更多挥袖离开的情况。

  此前,江苏队的转让事宜突然出现了一丝转机,外界传言有一家投资公司有意接手球队,并且苏宁集团也有意对投资方必须承担球队所有债务一事有所松口。不过最新的消息是,经过多方面谈判后,各方依然未能就俱乐部的债务归属问题达成共识。

  在这种情况下,江苏队已经将结果通报给了中国足协。考虑到规则的严肃性及维护联赛准入工作公平、公正的必要性,中国足协与职业联盟筹备组不可能无限期等待。江苏队无法获得新赛季准入资格已成定局,卫冕冠军只能面临着解散的命运。

  按照计划,中国足协将在今天公布新赛季各级职业联赛的准入名单。从各方面的信息反馈,无法通过准入关的俱乐部共有6家,包括2家中超俱乐部、3家中甲俱乐部、1家中乙俱乐部。中国足协公布准入名单后,各级职业联赛准入名额的递补工作也将进入实质阶段,新赛季的大幕也将正式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