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改制方案或审批通过:2024扩军至36队

字体大小:A A 2021-03-27 10:55:5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根据The Athletic报道,欧足联执行委员会将在下周三开会,会议上将审批通过欧冠改制方案。

2024欧冠改制

  关于欧冠改制方案,主要目前一共有32支球队参加的欧冠正赛,从2024年起将会扩军至36队。欧冠同时将会改革赛制,在新赛制下将取消小组赛,而是采用“瑞士制”联赛。瑞士制联赛是棋类运动中非常常见的赛制,概括而言就是同等水平的球队交锋。在新赛制下,每支球队至少单赛季会踢10场欧冠。

  按照种子队次序排序来看,欧冠36队届时会被分为1号种子到第36号种子。在瑞士制联赛结束后,排名前8的球队直接晋级淘汰赛。

  据悉,多出来的4支参赛球队的名额分配,将会有一个名额分配给欧足联排名第五的联赛的第四名,目前法甲在欧足联联赛排行榜上排名第五。此外3个名额则会通过近5个赛季球队欧战表现来进行分配,这样有利于近年来在欧战表现出色但在本国联赛中未能拿到欧冠名额的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