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公布最新女足排名:中国女足升至第14

字体大小:A A 2021-04-17 11:15:3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女足国家队排名,中国女足从第15名上升到第14名,在亚洲范围内降至第4名。

  上一期FIFA女足排名还是在2020年12月18日,当时中国女足排名第15。在这个周期内,中国女足因为和韩国女足进行了两次奥预赛附加赛,积分增加了8.01分,最新积分为1875.01分,最终上升了一位排名第14。

  在亚洲范围内,排名亚洲前10的球队分别是:澳大利亚、朝鲜、日本、中国、韩国、越南、泰国、中国台北、乌兹别克斯坦、缅甸。中国女足比上一期排名下滑了。

  在世界范围内,排名前10的球队分别是:美国、德国、荷兰、法国、瑞典、英格兰、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朝鲜。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FIFA排名将作为4月21日举行的奥运会女足分组分档依据。

  根据现有排名,女足分组分档如下(括号内为FIFA最新世界排名):

  第一档次:日本(11)、美国(1)、荷兰(3)

  第二档次:瑞典(5)、英国(6)、巴西(7)

  第三档次:加拿大(8)、澳大利亚(9)、中国(14)

  第四档次:新西兰(22)、智利(37)、赞比亚(104)

  根据抽签原则,男足是ABCD组,女足是EFG组。女足方面,东道主日本自动落位E1,剩余11支球队的分档将根据附加赛后的FIFA排名,分组采取同大洲回避原则。

  在小组正赛中,每个小组前2名以及成绩最好的2个小组第3进入8强,经过淘汰赛决出冠亚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