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东京奥运男足分组:日本法国墨西哥同组

字体大小:A A 2021-04-22 11:43:5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2020东京奥运会男足分组抽签仪式在FIFA总部瑞士苏黎世进行。经过抽签显示,东道主日本和墨西哥、法国同组;上届奥运会男足冠军、亚军巴西队和德国队同组;欧洲冠军西班牙球队则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阿根廷同组。奥运会男足比赛将于7月22日拉开大幕,决赛在8月7日进行。

东京奥运男足抽签

  奥运会足球比赛分为男足和女足,男足共有16支球队参加,男足16队落位ABCD组,每组4支球队。东道主日本队将自动进入一档即种子队,并被分配到A1位置,其余球队则根据最近五届奥运会的成绩(最近一届的赛事权重最高)被分到各自的档位。抽签将遵循同大洲球队回避原则,来自于同一个大洲的两支球队将不会被分入同一个小组。

  男足具体分档如下:

  第一档:日本、巴西、阿根廷、韩国

  第二档:墨西哥、德国、洪都拉斯、西班牙

  第三档:埃及、新西兰、科特迪瓦、南非

  第四档:澳大利亚、沙特、法国、罗马尼亚

  经过抽签,东京奥运会男足比赛分组情况如下:

  A组:日本、南非、墨西哥、法国

  B组:新西兰、韩国、洪都拉斯、罗马尼亚

  C组:埃及、西班牙、阿根廷、澳大利亚、

  D组:巴西、德国、科特迪瓦、沙特

  本届奥运会男足赛事将在日本六个城市的六座球场进行。根据规则,小组赛阶段将采取单循环赛制,小组前两名球队获得晋级资格。同分情况下先看球队在小组赛阶段总得净胜球、进球数,然后再比较同分球队间比赛时的所获积分、进球数等。小组赛三轮比赛时间定在7月22日、25日和28日。

  从1/4决赛开始,比赛将实行淘汰赛赛制。八强战比赛时间为7月31日,8月3日进行两次半决赛,8月6日进行铜牌争夺战,北京时间8月7日19点30分,最后的男足决赛将在日本横滨国际综合竞技场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