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与乌兹别克足协沟通国安亚冠赴乌进行

字体大小:A A 2021-05-06 11:58:3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北青报》透露,北京国安所在的I组亚冠赛事场地仍然没有着落,亚足联近期正与乌兹别克斯坦足协沟通相关事宜,希望能让国安赴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亚冠小组赛赛事。以下是该报的全文报道。

  2021赛季亚冠联赛西亚大区小组比赛结束后,东亚大区赛事能否如期进行,目前仍是未知数。这是因为除泰国确认承办东亚大区的3个小组比赛外,另外2个小组比赛,包括北京国安所在的I组比赛地仍无着落。据悉,亚足联近期正在与乌兹别克斯坦足协沟通相关事宜,这意味着国安队存在赴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亚冠小组赛的可能性。

  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菲律宾等会员协会俱乐部队将参加亚冠联赛I、J两个小组的比赛,其中,中、日、韩3国足协分别将承办即将于5月底至6月中旬进行的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各自所在小组余下比赛,但这几个国家的会员协会均无意承办亚冠比赛。

  鉴于此,亚足联被迫与西亚大区有意申办的会员协会就这两组赛事承办事宜进行沟通。

  在提出申办的众会员协会中,除伊朗足协外,沙特、阿联酋、印度等国足协分别获得西亚大区相关小组赛事承办权,而申办未果的是乌兹别克斯坦足协。这也是亚足联与乌兹别克斯坦足协联系的原因。

  乌兹别克斯坦职业足球联盟执行秘书长季约尔·伊蒙霍季贾耶夫5月3日在接受乌兹别克媒体采访时证实,亚足联确实在与乌兹别克斯坦足协沟通东亚大区两小组比赛的承办事宜。

  “亚足联已经和我们协商有两三个星期了,我们乌兹别克也有兴趣主办,因为帕克塔科队和AGMK队参加亚冠联赛西亚大区比赛时,很遗憾,没有在主场进行,乌兹别克球迷没有能够在家门口欣赏球队的比赛。所以,我们愿意承办比赛,以弥补球迷的遗憾。”季约尔·伊蒙霍季贾耶夫表示。

  但他同时表示:“目前的情况是,我们可以承办一个小组的比赛,比赛可以安排在火车头体育场、本尤德科体育场或者是贾尔体育场进行,而且,我们可以将本尤德科队的一场比赛安排在其他地方进行,国内联赛其他场次的比赛主客场顺序可以进行对调。但是,如果要同时主办两个小组的比赛,则相对有一定困难,因为乌兹别克国内的联赛也需要正常进行,不可能为承办这两个小组的比赛而暂停全部国内联赛。”

  除此之外,比赛转播问题也需要考虑。“同时承办两个小组的比赛,同时进行直播,坦率地说会有些困难,因为我们不可能停止转播国内的联赛而全部都转播亚冠联赛,而且,我们与赞助商有协议,需要履行协议。而且,我们也不知道亚足联是否会自己带转播设备来乌兹别克进行比赛的转播事宜。”伊蒙霍季贾耶夫称。

  目前为止,亚足联尚未就此事给出明确说法。但从现实条件来说,乌兹别克斯坦最适宜承办两个小组的赛事,至于承办上赛季亚冠联赛的卡塔尔多哈,因需承办其它赛事,本年度内很难承办东亚大区亚冠比赛。

  一旦亚足联确认由乌兹别克承办I组比赛,北京国安队就不得不远赴乌兹别克斯坦参赛。果真如此,北京国安队将在历史上第2次赴该国参加亚冠联赛。2013年,乌兹别克斯坦的本尤德科队曾临时被安排在东亚大区参赛,恰好与北京国安队同组。结果,国安队与本尤德科队携手从小组中出线。但国安队在主场0比1输给对手,做客本尤德科体育场时,则以0比0战平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