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世预赛出线形势:余下3场全胜最保险

字体大小:A A 2021-06-05 11:09:1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叙利亚与马尔代夫的赛事,叙利亚毫无悬念地取得大胜,并以6战全胜的佳绩锁定A组前2名。至于中国队,争取小组头名几乎无可能,考虑到其他小组的形势也相当复杂,中国队接下来的三场赛事必须全胜才能不那么被动。

  目前A组的积分排名如下:

  1. 叙利亚6战18分

  2.中国队5战10分

  3. 菲律宾5战7分

  4. 马尔代夫6战6分

  5. 关岛6战0分

  按照这样的积分来看,叙利亚基本锁定小组前2,而且最后两轮分别对阵关岛和中国队,在关岛身上拿走3分基本不成问题,因此最后与中国队是胜是负都不影响出线。

  至于中国队,想要晋级12强赛,只能争取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之一。看看中国队接下来要面对的对手,分别是菲律宾、马尔代夫和叙利亚,其中菲律宾是要和中国队争取小组第二的,所以面对菲律宾的赛事必须要全取三分,不容有失。

  不过即便中国队拿到A组第二,也无法直接出线,因为还要看其他小组第二名的成绩。目前各组第2名的有效场次和积分排名为:

  1.阿曼(E组)4战9分

  2.伊拉克(C组)4战8分

  3.黎巴嫩(H组)3战7分

  4.科威特(B组)5战7分

  5. 兹别克斯坦(D组)4战6分

  6.阿联酋(G组)4战6分

  7.中国(A组)3战4分

  8.塔吉克斯坦(F组)4战4分

  考虑到每个小组第2名积分不同、场次不同以及比赛进度不同,变数都极大。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国队最后3轮只要2胜1平就有希望出线,但最为保险的还是三战全胜,这样才能把命运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