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中国5-0马尔代夫 武磊传射阿兰建功

字体大小:A A 2021-06-12 09:32:2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1点,2022世界杯足球杯暨2023中国亚洲预选赛第二阶段(40强)A组中国vs马尔代夫。最终,中国5-0击败对手锁定A组第2。6月16日2点,中国队将在40强赛末轮阵对阵。

  中国vs马尔代夫赛前形势

  前A组积分榜,东南赛7战21分,中国6战13分,菲律宾7战10分,马尔代夫6战6分,关岛8战0分。

  中国vs马尔代夫交锋历史

  中国与马尔代夫史上交锋5次,中国队5次全战胜,进2球失1球。此役中国队近战平战锁定第2组,但要成为5个表现最好的小组第2任仍需赢球。

  中国vs马尔代夫精彩回放

  开场第4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到前场,武磊跟进,稍微观察之后,右路底线附近起脚传中,刘彬彬禁区左路卸球后一脚怒射破门,1比0,中国队开场领先!这也是刘彬彬的国足正赛首球。

  第13分钟,今天首发出场的明天伤退,吉翔紧急入替出场。明天随后被队医背下场。第14分钟蒿俊闵右路传中,武磊侧身头球,皮球弹柱而出!

  第18分钟张玉宁禁区内拿球后回做,阿兰怒射被对方门将扑出,张玉宁补射破门,但可惜这次他越位在先。第28分钟马尔代夫前场左路打到右路,最后3号射门被颜骏凌稳稳扑住。

  第30分钟中国队中路进攻,张玉宁巧妙塞球,武磊杀入禁区,马尔代夫门将出击,武磊过掉门将,推射空门得分,2比0!第32分钟武磊禁区右侧射门,马代门将扑救时头撞门柱,好在事情不大。

  第34分钟刘彬彬左路传中,阿兰门前劲射打高!第44分钟蒿俊闵右路角球开出,于大宝头球稍稍高出。接着于大宝在禁区右侧又有一次威胁头球,但被马代门将打出。

  中场休息尹鸿博换下劳苦功高的武磊。下半场第一脚实质射门来自马尔代夫,10号禁区外怒射被颜骏凌扑住。

  第66分钟,刘彬彬分球,李昂左路下底传中,阿兰禁区中路跃起头球攻门,马代门将把球打出。尹鸿博得球后,左脚外脚背再推给阿兰,后者直接起右脚凌空推射,3比0!

  重新开球后,中国队第一次进攻又取得进球,蒿俊闵在对脚过程后把球断下,张玉宁背身拿球,转身后漂亮摆脱对方两名队员,接着禁区外起左脚怒射,4比0!

  第69分钟中国队换人,谭龙换刚刚进球的阿兰,李可换蒿俊闵。第71分钟谭龙禁区右侧怒射高出。第79分钟,中国队右路进攻,尹鸿博杀入接球,接着右路底线附近后传中,虽然前点张玉宁头球没有顶到,但埋伏在后方的谭龙轻松头球破门,5比0!

  第84分钟中国队禁区外巧妙塞球,禁区内的尹鸿博拿球传到左侧,谭龙和张玉宁位置重叠,谭龙强行起跳近距离顶高!第88分钟蒿俊闵开出右路角球,张玉宁大力头锤被马代门将单掌扑出界外!中国队最终5比0大胜马尔代夫,积16分小组排名第二。

  中国vs马尔代夫首发阵容

  中国队(442):1-颜骏凌;4-李磊、2-李昂、22-于大宝(79'6-郑铮)、16-明天(13'13-吉翔);14-刘彬彬、21-池忠国、8-蒿俊闵(70'15-李可)、7-武磊(46'19-尹鸿博);11-阿兰(70'20-谭龙)、18-张玉宁;

  马尔代夫(4231):22-法伊萨勒;19-海沙姆、13-加尼、2-萨穆赫、3-努曼(72'4-西法乌);8-埃萨姆(63') 14-沙马勒)、23-尼汗(79'7-阿什法克);10-哈姆扎(63'16-奈姆)、21-乌迈尔、17-马胡迪;20-海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