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强赛小组第二排名:阿曼第1国足升至第2

字体大小:A A 2021-06-12 15:22:3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在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A组比赛中,中国男足5-0大胜马尔代夫,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二,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由于2022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已获得小组第一,根据规则,在40强赛结束后,五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也将晋级12强赛。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将不参加此后进行的12强赛。(由于朝鲜队退赛,计算各小组第2名积分榜时,需去掉与本组垫底球队交手的战绩)

  在其他小组中,除了F组的第二名已经铁定无缘12强赛,另外7个小组的球队都有希望晋级。竞争五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已经到了决战时刻。

  目前小组第二排名:

  阿曼:6场12分,净胜球4个,已是最终积分(阿曼队已晋级12强赛);

  中国:5场10分,净胜球11个,末轮战提前出线的叙利亚(中国队已锁定小组第二);

  黎巴嫩:5场10分,净胜球4个,末轮战韩国,有被土库曼斯坦超越可能(韩国13分,黎巴嫩10分,土库曼斯坦9分);

  乌兹别克斯坦:5场9分,净胜球6个,末轮战沙特争头名(沙特17分,乌兹别克斯坦15分);

  阿联酋:5场9分,净胜球5个,末轮战越南争头名(越南17分,阿联酋15分);

  伊朗:5场9分,净胜球5个,末轮战伊拉克争头名(伊拉克17分,伊朗15分);

  约旦:5场8分,净胜球5个,末轮战提前出线的澳大利亚,有被科威特超越可能(约旦14分,科威特11分);

  吉尔吉斯斯坦:5场4分,该组球队已铁定无缘12强赛。

  可以看出,虽然国足晋级12强赛的前景不错,但还是需要主动把握自己的命运,至少要在叙利亚身上带走1分。如果输给叙利亚,国足也存在出线的可能,但也有可能在各个小组第2的“混战”中被挤出前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