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亚冠淘汰赛各阶段均采用单场淘汰制

字体大小:A A 2021-06-25 10:53:2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北京青年报》透露,根据亚足联官方消息,已于本周内下发亚冠联赛1/8决赛的赛地安排通知。这意味着本阶段赛事将确认采取单场淘汰赛制。以下是该报的全文报道。

  受疫情影响,本赛季亚冠联赛东、西亚大区赛事不得不继续采用赛会制。但与上赛季所有赛事集中在卡塔尔进行不同,本赛季亚冠西亚大区和东亚大区的小组赛比赛分别安排在不同国家或地区进行,各参赛会员协会可主动申办相关小组赛事。

  在此前西亚大区所有小组赛结束并产生8强后,有消息称,鉴于目前国际疫情的现状,亚足联有意通过赛会制运行本赛季亚冠联赛淘汰赛,其适用范围从1/8决赛开始至最终总决赛结束。而为减少安全健康风险,亚足联还决定淘汰赛各阶段赛事均采取单场淘汰制。

  当地时间23日,亚足联下发通知,亚冠联赛西亚大区1/8决赛将延续主客场制,但要在对阵双方主场所在地选择一地,一场定胜负。

  在塔吉克斯坦伊斯蒂克洛尔队对阵伊朗波斯波利斯队的比赛中,伊斯蒂克洛尔队将在9月14日坐镇主场迎战对手。阿联酋沙迦队与瓦赫达队的“同国德比”则安排在阿联酋沙迦进行。

  另外两场比赛分别在伊朗的埃斯特格拉尔队与沙特阿尔希拉尔队、伊朗拖拉机队与沙特阿尔纳斯尔队之间进行。鉴于两国关系,亚足联决定将这两场比赛安排在中立地进行。

  从西亚大区赛制来看,东亚大区在结束小组赛征程后,很可能也将采用类似方式进行1/8决赛。不过,由于北京国安、广州队两支中超球队都指派预备队或青年军参赛,因此他们预计很难出现在8强赛阵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