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抽签:分为两个阶段 7月31日开幕

字体大小:A A 2021-07-21 11:42:4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燕京啤酒2021中国足协杯资格赛抽签结果出炉。本赛季足协杯分为资格赛和正赛两个阶段,前2轮为中乙俱乐部资格赛,比赛时间7月31日-8月1日、8月3日-4日,第3轮为中甲资格赛,比赛时间为8月18日-20日。


  在本月5日,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联合会在上海召开中足联筹备工作会议,会议当中就确定了本赛季足协杯的相关事宜以及竞赛办法。

  中乙24支球队在黔南赛区、盐城赛区、泸西赛区分别进行2轮单场淘汰,实现24进12、12进6,最终6支球队进入足协杯正赛,2轮比赛时间为:7月31日-8月1日、8月3日-4日。

  中乙资格赛对阵如下:

  【黔南赛区】

  河北功夫VS绍兴柯桥越甲、西安骏狼VS山西龙晋、内蒙古草上飞VS广西平果哈嘹、湖北青年星VS丹东腾跃

  【盐城赛区】

  青岛海牛VS陕西俑士超越、昆明郑和船工VS东莞莞联、U20国家队VS河北卓奥、宜春威虎VS无锡吴钩

  【泸西赛区】

  湖南湘涛VS四川民足、延边龙鼎VS上海嘉定汇龙、青岛青春岛VS泉州亚新、厦门鹭岛VS青岛红狮

  18支中甲球队在梅州赛区、大连赛区、武汉赛区分别进行1轮单场淘汰,实现18进9,最终9支球队进入足协杯正赛,比赛时间为:8月18日-20日。

  中甲资格赛对阵如下:

  【梅州赛区】

  南通支云VS黑龙江冰城、梅州客家VS北京北体大、浙江队VS北京理工

  【大连赛区】

  苏州东吴VS成都蓉城、新疆天山雪豹VS淄博蹴鞠、昆山队VS辽宁沈阳城市

  【武汉赛区】

  江西北大门VS武汉三镇、陕西长安竞技VS贵州队、四川九牛VS南京城市

  正赛阶段共有32支球队参赛,包括通过预赛晋级的9支中甲球队和6支中乙球队,以及直接晋级的16支中超球队和1支中冠球队。正赛共打5轮,首轮比赛在10月16日-19日进行,16支中超球队分别对阵16支低级别队伍。

  正赛第2轮比赛即1/8决赛,将于10月20日-23日进行。值得一提的是,第3轮和第4轮比赛即1/4决赛、半决赛都采用两回合制,比赛时间为:第3轮首回合10月25日-27日,第3轮次回合10月29日-31日,第4轮首回合11月4日,第4轮次回合11月8日。

  第5轮即决赛采用单回合比赛,比赛时间为11月13/14日。根据此前的计划,本赛季足协杯冠军队伍将直接进入2022亚冠小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