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确认决赛日期地点:1月9日成都进行

字体大小:A A 2021-12-25 11:45:1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根据新浪体育报道,2021中国足协杯决赛日期和地点已经正式公布。2022年1月9日,山东泰山将和上海海港队争夺2021年足协杯赛冠军。

  12月24日,燕京啤酒2021中国足协杯决赛日期、地点正式发布。2022年1月9日,将在作为2023中国亚洲杯8个新建专业球场之一的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上演最后的冠亚军对决,打进决赛的山东泰山队与上海海港队将争夺2021年足协杯赛冠军奖杯。这也是成都时隔多年再次举办国内大型足球赛事。

  出于疫情防控考虑,燕京啤酒2021中国足协杯主要以赛会制比赛为主,来自中超、中甲、中乙、中冠联赛的32支球队参加正赛角逐。其中足协杯第一、二轮(32进16、16进8)共24场比赛在济南、梅州、长春、大连四个赛区举行,每个赛区8支球队,每赛区决出2支球队晋级8强;第三、四轮(8进4两回合及半决赛两回合)共12场比赛在大连赛区举行。最终,山东泰山在半决赛中战胜河南建业、上海海港在半决赛中淘汰上海申花,两支球队携手闯入最后的冠亚军决赛。

  决赛会在哪里上演,也在近日成为球迷与媒体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如今,这个疑问终于悬念破解,成都最终赢得了2021中国足协杯决赛的承办权。这将是2023中国亚洲杯比赛场地之一-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的揭幕大秀,该球场不仅是以最新FIFA标准设计的专业足球场,建筑面积约13万㎡,更有完备的球迷观赛配套服务设施,且总座位数量约6万座。 因此,足协杯决赛在这里举办,无论对于时值65年纪念的中国足协杯赛、对于2023中国亚洲杯举办城市-成都、对于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都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

  成都足球曾经在中国足坛书写过浓墨重彩的一笔, 1994年4月17日,首届甲A联赛的开幕式在成都举行,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元年大幕拉开。在首届甲A联赛的揭幕战中,四川全兴队1比1战平昔日的十连冠辽宁队。也正是从那时起,四川全兴和成都五牛两支昔日的成都球迷骄傲联手为中国职业联赛开辟了最早的“金牌球市”。

  近年来,在成都足协与各级部门共同努力下,旨在“扩大足球人口,推广足球运动,提升足球水平”成都青少年足球与社会足球蓬勃有序发展! 2004男足亚洲杯、2007女足世界杯、2010女足亚洲杯、“熊猫杯”等大型国际赛事先后在成都圆满举办,更充分展现了蓉城一流的办赛水平。这一次,足协杯决赛的承办地能够花落成都,也可以说是成都足球多年来努力付出的又一个回报与认可。

  打入今年足协杯决赛的山东泰山队与上海海港队堪称目前中超俱乐部实力最为强劲的两支球队,两队正在向2021年中超联赛冠军发起冲击,他们同时打入足协杯决赛,可以说两队实力的真实体现。在足协杯的历史上,山东泰山队11次决赛之旅,6次夺冠;上海海港则打进决赛1次并斩获亚军。今年,他们谁将成为2021中国足球的双冠王,还是两支球队在联赛与杯赛平分秋色,这个谜底会在1月9日的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