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规则调整:评选周期和评委人数变了

字体大小:A A 2022-03-12 10:50:12编辑:竹青点击:

  90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据《队报》透露,《法国足球》金球奖的评选规则将在今年作出重大调整。

  从今年开始,金球奖将以赛季为周期进行评选,不再以自然年为单位。因此今年的金球奖将考虑球员2021-22赛季的表现,年底的世界杯列入下一届金球奖的评选周期。

  还有一个变化是初选名单的制定,名单将不再完全由《法国足球》和《队报》选择,金球奖大使德罗巴也将做出贡献,还有上一届最接近最终结果的投票者。

  第三,投票的评委将减少,只有国际足联排名前100的球队所在的国家或地区的媒体代表,才能参与投票,而此前是排名前170的国家或地区的代表。这将阻止一些没有足球文化的国家或地区对最终结果的影响。而考虑到女足的普及性偏低,女足金球奖的投票标准则被限制为世界前50名。

  最后,选择球员的标准将由个人表现、团队表现和球员的水准以及公平竞争的意识,降低职业生涯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