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足协杯抽签-中超18队将于11月亮相

字体大小:A A 2022-09-06 11:25:4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2022中国足协杯抽签仪式结束。结果显示,18支中超球队将在11月22-24日出战,冠亚军决赛将于2023年1月8日进行。

  参赛球队

  2022中国足协杯将有来自中超、中甲、中乙、中冠四个级别的41家俱乐部参与,其中本赛季中超18支球队直接获得第2轮比赛参赛资格,中甲18支球队获得第1轮比赛参赛资格,中乙球队中最终获得2022赛季联赛前3名的3支球队将直接获得第2轮比赛参赛资格。中冠球队方面,根据2021赛季中冠联赛总决赛成绩及参赛俱乐部准入排名,除去已升级或递补升级至2022赛季中乙联赛的球队外,当赛季成绩最佳且继续获准参加2022赛季中冠联赛决赛阶段的2支中冠球队将直接获得第2轮参赛资格。

  赛制

  2022中国足协杯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6轮比赛。第1阶段为第1轮,由18支中甲俱乐部参赛,比赛已于8月20日至22日在大连、唐山、南京3个中甲赛区的单场比拼,大连赛区的苏州东吴、淄博蹴鞠、青岛海牛,唐山赛区的石家庄功夫、昆山队、江西北大门,南京赛区的广西平果哈嘹、四川九牛、南京城市已获得晋级第2轮比赛的资格。

  第2阶段为第2至第6轮比赛,计划于2022年11月22日至2023年1月8日进行。其中第2轮32强赛计划于12月22日-24日进行,18支中超球队、9支中甲球队、3支中乙球队、2支中冠球队将全面参加本赛季足协杯比赛。第2轮32强赛、第3轮1/8决赛为单回合淘汰制,第4轮1/4决赛、第5轮半决赛为双回合淘汰制,决赛为单场决胜制,决赛地点由中国足协选定。

  除决赛外,其他各轮比赛均不进行加时赛,如两队在单回合90分钟或双回合180分钟结束后进球数相同,将直接通过互罚点球的方式决出比赛的胜者。客场进球多获胜原则不适用于本赛季足协杯比赛。

  决赛时,如两队在90分钟常规时间内战成平局,则要进行上、下半场各15分钟的加时赛。如加时赛后两队依旧战平,则应采取互罚球点球的方式决出比赛的胜者。

  前中国国家队队长、现广州队代理主教练郑智作为本次抽签的嘉宾之一。经过抽签,2022中国足协杯第2轮对阵如下:

  上半区

  青岛海牛VS山东泰山

  淄博蹴鞠VS深圳队

  中乙亚军VS武汉三镇

  昆山队VS天津津门虎

  四川九牛VS广州队

  中乙季军VS沧州雄狮

  江西北大门VS上海申花

  广西平果哈嘹VS河南嵩山龙门

  下半区

  南京城市VS上海海港

  苏州东吴VS武汉长江

  成都蓉城VS河北队

  石家庄功夫VS梅州客家

  中乙冠军VS长春亚泰

  中冠优胜队1VS北京国安

  中冠优胜队2VS广州城

  大连人VS浙江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