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亚足联或调整亚洲杯承办计划 利好国足

字体大小:A A 2022-09-13 13:49:5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根据最新消息,亚足联或许采取另外一种亚洲杯举办形式——由多个国家来共同承办2023年的亚洲杯。

  关于2023年亚洲杯的承办权,此前一直消息不断。先是中国放弃了承办2023年的亚洲杯,此后澳大利亚因为需要承办女足世界杯,而女足世界杯开赛时间与亚洲杯太接近,最终也放弃了申办2023年亚洲杯。如此来一来,申办2023年亚洲杯的国家就从原本4个变成了3个,亚足联也对这3个国家进行了考察,其中卡塔尔能成功申办的概率是比较大的。

  然而有消息透露,亚足联结束三国考察之后,考虑采取另外一种亚洲杯的举办形式,就是由多个国家来共同承办2023年的亚洲杯。

  如果亚足联真的采取这种全新的亚洲杯举办形式,中国男足无疑将能够从中获利。因为,由多个国家来承办亚洲杯,这样每个承办国的压力就会小很多,而中国作为原先的亚洲杯主办国,也可以申请成为亚洲杯承办国之一。这样对中国男足有一个很大的利好,比如主场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