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女足排名:中国队世界第15亚洲第4

字体大小:A A 2022-10-14 10:24:2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FIFA女足国家队排名。与上期排名相比,中国女足的积分没有任何变化,世界排名上升1位列第15位,亚洲范围内依然排名第4。

      FIFA女足排名与男足不同,每年只公布4次。按照国际足联计划,今年公布FIFA女足国家队排名的时间为:3月25日、6月17日、8月5日、12月9日。

      国际足联将于10月22日在新西兰的奥克兰举行2023第9届澳大利亚&新西兰女足世界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仪式,最新一期FIFA女足国家队排名将作为分组抽签前的分档依据。因此,国际足联将在今天追加了一期最新FIFA女足国家队排名。

      上一期FIFA女足排名是8月5日公布的,当时中国女足积分为1862.87分,位列全球第16亚洲范围内,中国女足位列朝鲜、日本、澳大利亚之后,排名亚洲第4。在过去一个计分周期内,中国女足赴美国拉练打了11场热身赛,但其中并没有国际A级赛,因此最新一期FIFA排名中国女足的积分维持在1862.87分,世界排名上升1位列第15,亚洲排名没有发生变化。

      排在亚洲1-10名的协会为:朝鲜、日本、澳大利亚、中国、韩国、越南、中国台北、泰国、乌兹别克斯坦、缅甸。其中,朝鲜是亚洲唯一跻身世界前10的队伍,亚洲排名前5的队伍都跻身世界前20。排名11-20的协会为:菲律宾、印度、约旦、伊朗、中国香港、老挝、巴林、马来西亚、关岛、印尼。

      在世界范围内,排名前10的协会为:美国、瑞典、德国、英格兰、法国、西班牙、加拿大、荷兰、巴西、朝鲜,排名11-20的协会为:日本、挪威、澳大利亚、意大利、中国、冰岛、韩国、丹麦、奥地利、比利时。

      根据今天国际足联公布的FIFA女足国家队排名,参加2023第9届澳大利亚&新西兰女足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球队分档情况如下(括号内为FIFA排名):

      第一档次:澳大利亚(13东道主)、新西兰(22东道主)、美国(1)、瑞典(2)、德国(3)、英格兰(4)、法国(5)、西班牙(6);

      第二档次:加拿大(7)、荷兰(8)、巴西(9)、日本(11)、挪威(12)、意大利(14)、中国(15)、韩国(17);

      第三档次:丹麦(18)、瑞士(21)、爱尔兰(24)、哥伦比亚(27)、阿根廷(29)、越南(34)、哥斯达黎加(37)、牙买加(43);

      第四档次:尼日利亚(45)、菲律宾(53)、南非(54)、摩洛哥(76)、赞比亚(81)、附加赛A组胜者、附加赛B组胜者、附加赛C组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