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篮球赛与政治无关 球迷不要给国奥太大压力

字体大小:A A 2012-09-21 10:24:25编辑:90vs体育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昨晚2012男篮亚洲杯1/4决赛在日本上演,以90后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国奥队挑战拥有主场优势的日本男篮,最终中国国奥队以50-60的比分不敌对手,无缘四强。

  许多人无法接受中国国奥男篮不敌日本的事实,的确,这样的事绝对不会在国家男篮一队上发生。男篮一队在近年和日本男篮对阵的23场比赛中保持全胜,场均净胜对手24分之多。

  但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男篮二队(国奥队)面对全部主力的国家队出战的日本男篮,却没有一队的大哥们来得如此顺利,自05年亚锦赛预选赛开始,到2011年东亚男篮锦标赛为止,中国男篮二队(国奥队)已经在与日本队的5次交手中全部落败。

  然而,这次的比赛虽然称作“亚洲杯”,但其实质上只是亚锦赛的外围赛之一,仅冠军可进入亚锦赛。举办四届以来,中国队还是第一次参加,而且也只派出了青年军组成的国奥队,甚至连二队都谈不上,出战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中国队锻炼年轻球员,同时,中国篮协也没有制定这次比赛的成绩指标。

  不过,体育作为和平年代的战争,中国和日本在各项体育领域的对决在当前的形势下难免会衍生出很多的意义。1/4决赛的对阵表一出当即成为国内媒体和球迷的舆论焦点,关注程度瞬间暴涨。

  对于这场比赛,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已经在赛前表明了篮协方面的态度:“这只是一场体育比赛,我希望球迷们不要给队员太大的压力!”一场体育比赛确实不应该赋予更多的意义,但话又说回来,即便单单从体育的角度而言,中国队岂能不想赢?这群年轻人比谁都更想赢,相信他们也尽力了。

  归根结底,这只是一场普通的体育比赛,与其他因素无关,竞技体育有赢家就自然会有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