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回国 王哲林表示需加强对抗和稳定性

字体大小:A A 2012-09-24 15:12:44编辑:90vs体育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 中国国奥队在已经结束的第四届男篮亚洲杯后回到了北京,初次征战成人级别赛事的王哲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总结了自己这次比赛的经验,表示在今后要加强自身力量及身体对抗方面的训练。

  “跟预想的差距很大,之前打18岁以下级的比赛,而现在打成年组的比赛,身体对抗跟之前完全不是一个档次。成年组的对抗更强,我的很多动作都已经变形。但无论如何,第一次参加成年组国际比赛,对我而言也是一种锻炼,和各国内线对抗后发现自己的缺陷和差距在哪里,在比赛经验以及身体对抗方面是我需要努力提高的。”王哲林说道。

  18岁的王哲林目前的卧推能够达到100公斤,而之前他在青年队的时候只能达到60-70公斤左右。王哲林表示,他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先调整状态,然后增加一些力量训练,他希望通过训练去改善这次比赛中发现的不足。

  另外,王哲林也表示自己的投篮稳定性还需要加强,尤其是中投和罚球。“高对抗后身体在疲劳状态下手感会差一些,在投篮的稳定性上我做得还不够,回去主要是提高投篮的稳定性,尤其是中距离投篮和罚球。”王哲林说道。

  本届亚洲杯上,国奥队最终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而球队中个人数据最出色的就是王哲林,他场均可以贡献13.4分和9.7个篮板。

  年仅18岁的王哲林是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如何培养好这根苗子,将是中国篮协未来10年、甚至20年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