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路狂飙 外援杰特功不可没:要成就一番大事业

字体大小:A A 2012-12-23 16:34:52编辑:90vs体育点击:

  90win体育讯 本赛季11轮战罢,山东黄金男篮8胜2负,要知道,经过一个夏天的蛰伏,山东黄金男篮完成了从草根到高富帅的逆袭。作为球队核心后卫的普·杰特,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于球队】 无兄弟不篮球

  记者:第一次来到中国打球,适应这里的生活吗?

  杰特:目前来说还是很好的。我没有任何抱怨,对于我的决定没有任何后悔的地方,我希望发展会越来越好。

  记者:来CBA的第一年就打这么好,你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杰特:我在夏天做了非常多的准备工作,在洛杉矶和不同的球员进行合作。

  记者:你觉得山东队在联盟中的实力怎么样?

  杰特:我们在季前赛上的表现非常好,现在延续了季前赛的状态。首先,我们的训练非常刻苦,我们都认为,我们在一起是要做一番大事业的,每个人要对他的表现负责。一场胜利之后,我们在更衣室里面进行了庆祝,就到此为止了,我们再也不会提这件事情。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我们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如此。

  记者:到目前为止,你已经面对过CBA联赛的十支队伍了,你觉得哪个队伍是你最大的对手?

  杰特:我们还有和另外五支队的较量,目前来说最大的对手应该是北京,因为他们是上届冠军。

  记者:你在赛前热身的时候会和所有球员不断击掌,那是你的习惯吗?

  杰特:无论在篮球场,还是在大巴上,我们都会这么做。我们是兄弟,这是团队的象征。

  记者:你觉得今年你们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

  杰特:首先必须打进季后赛。但是对我们而言现在最关键的事情,还是下一场比赛。

  【关于球技】 个子矮是长处

  记者:我知道你跑的很快,你觉得CBA联赛里,有哪些后卫跟你差不多,或者比你快?

  杰特: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马布里肯定比我快,我一直在关注他。我从观看马布里的总决赛中,获得了很多知识。

  记者:你的三分球命中率接近50%,是怎么做到的?

  杰特:做额外的练习,非常多的练习,并且适应这里的比赛。夏天,我会投中非常非常多的球。在平常标准训练之外,我也会练习三分球,也做很多技巧的熟悉性训练。

  记者:你身高只有1.80米,如何在长人如林的竞争环境下生存?

  杰特:虽然我很矮,但是我很快。我一直在和比我高的球员进行对抗。对我来说,个子矮是我的长处。

  记者:有很多青少年个子都不高,但是他们都有篮球梦想。你对他们有何建议?

  杰特:必须保持自己的信仰,然后保持锻炼,保持练习,不要让任何人说你“做不到”。

  记者:赞助CBA全线装备的李宁公司,前几天跟你完成了签约,你对此惊讶吗?

  杰特: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是非常非常惊讶的,因为我没想到他们会对我感兴趣。后来有人来到我面前,跟我正式谈这件事情的时候,我非常激动,就和拜伦·戴维斯讨论这件事情。我11岁时就认识了戴维斯,就像一个小弟弟模仿大哥哥一样,我跟着他穿李宁衣服很长时间了。

  【关于家庭】 以姐姐为荣

  记者:你姐姐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了三块奖牌,听说你经常向山东队的队友展示你姐姐在奥运赛场上夺牌的照片,你以她为骄傲吗?你俩谁跑的快?

  杰特:是的,我姐姐很了不起。在打球的时候,我肯定会比姐姐快。但是在跑道上的话,我姐姐还是最快的。

  记者:你们家还有谁从事体育运动?

  杰特:没有别人了,只是我和我的姐姐。我的父亲曾经打过棒球。

  记者:在海外打球,你告别了家人,告别了自己的女朋友,这样会给你带来一些困扰吗?杰特:没有。我上大学期间就离开了家人,已经习惯了离家的生活。

  记者:篮球之外,你有什么爱好?

  杰特:我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和玩饶舌音乐的兄弟去录音棚,和我的女朋友出去约会……我不抽烟,不喝酒,我只是喜欢和我的朋友在一起,我们还组成了一个洛杉矶团体。

  记者:谈谈你的团体吧。

  杰特:是戴维斯和我共同发起的,还有一些其他在洛杉矶的球员,我们一起组成了一个团体。

  记者:你们在一起是打球,还是做其他事情?

  杰特:准确地说,这是一个团体的象征,这次是洛杉矶,下次可能会是纽约,总之是团结的。我们的关系很亲密,我们可以做一些事情,用我们的形象来为社区做点贡献,并不光指金钱,还有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