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生涯最高砍29分 山东取10连胜季后赛在望

字体大小:A A 2013-01-27 15:37:09编辑:90vs体育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19点35分,2012-13赛季CBA联赛第27轮比赛全面进行,之前豪取9连胜创造队史连胜纪录的山东黄金主场对阵新疆广汇,最终帮助山东以96-93击败新疆取得10连胜。

  丁彦雨航成为山东取胜的最大功臣,他今晚拿到了生涯新高的29分,阿巴斯14分13篮板,杰特19分6助攻,李敬宇10分6篮板,弗罗曼8分15篮板6盖帽。韦弗拿到31分9篮板,张庆鹏20分,唐正东14分。

  韦弗三分命中,丁彦雨航马上还以颜色,李敬宇内外线跳投得手帮助山东打出一波10-0以23-9领先。山东换上杰特和吴轲后进攻质量下降,新疆在韦弗的带领下打出一波7-0,最终首节比赛结束,山东以23-16领先。

  次节韦弗和唐正东连续勾手命中帮助新疆将分差缩小到8分,李敬宇三分得手后弗罗曼内线强打得手,山东再度领先13分。山东队最后阶段连续犯规送给新疆罚球机会,新疆打出罚球小高潮,最终山东半场45-39领先7分。丁彦雨航和唐正东各自拿到11分,韦弗半场14分。

  新疆通过内线双塔连续罚球命中将比分缩小,但阿巴斯和杰特的快攻很快又让山东取得了双位数的优势。睢冉和杰特连续快攻上篮让山东以65-49领先,最终本节结束,山东以71-60领先。

  下半场第三节还剩下3分22秒时,唐正东上篮被弗罗曼跳起上演排球式封盖,睢冉得球后衔枚疾走轻松上篮得手,山东主场球迷气氛达到高潮。

  新疆队在比赛还剩下4分多钟时连续突破打三分得手打出一波14-3的攻击波,将比分改写为87-85反超。丁彦雨航造犯规两罚全中扳平比分,马坎很快再次命中三分,丁彦雨航突破再次造犯规两罚全中将比分追至89-90。

  随后新疆进攻不中,丁彦雨航还剩1分钟时接阿巴斯传中左翼三分命中,山东92-90领先。马坎三分不中后,杰特上篮得手将优势扩大为4分。韦弗还剩19.5秒时弧顶三分命中,杰特两罚全中后,韦弗左侧三分投出三不沾,山东就此以96-93击败新疆取得10连胜。

  两队首发

  山东队首发:睢冉、许家晗、丁彦雨航、阿巴斯、弗罗曼

  新疆队首发:张庆鹏、韦弗、俞长栋、马坎、巴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