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或退役 职业生涯无愧于球迷

字体大小:A A 2013-08-13 11:46:11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亚锦赛一战,中国男篮惨败给中华台北,最终排名第五的成绩让中国男篮失去了直接晋级世界杯的名额。在这一场让外界震惊的赛事中,还有另外一个焦点,那就是王治郅的退役,此战惨败让王治郅的退役无法带着“功成身退”的意味,但他的职业生涯无愧于球迷。

  36岁的王治郅在对阵约旦的排名赛中,拿下了33分7篮板3助攻,创下了亚锦赛个人得分记录。在即将退役的最后一个比赛,这位老男Hai已经尽了他的所能,尽管最后中国男篮惨败中华台北无缘四强,但责任不在他身上,他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球队。

  一直以来,王治郅都是球队的“定心针”,关键时刻总是能够让中国男篮逆袭,这位在国家队征战了快二十年的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一直都是队友膜拜的对象和球迷的偶像。也许正因为这样,篮协才会不顾一切要把王治郅纳入亚锦赛的最终名单中。美人迟暮,王治郅也承认自己不如当初,“输给中华台北以后,心理打击挺大的。如果再输卡塔尔确实会更难收拾。现在岁数也大了,脚下啊、移动啊没有那么快,所以希望融入到球队当中去,给球队最大帮助。”

  亚锦赛最后一战结束时,姚明感叹王治郅不容易。从1996年站在奥运会舞台让世界开始关注中国男篮到如今,王治郅已经尽力了,年龄带来的衰老和动作迟疑无法让人忽视。“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你落后了或者你实力不济肯定就被人家收拾吧,现在就造成这样的局面。”王治郅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说道,似乎在暗示着自己实力已不如当初,中国男篮还是要培养新的年轻球员。但他也表示自己两年内将会退役,转行当教练。

  尽管王治郅一再表示愧对球迷,但在一场“8·11只为郅”的活动中,有球迷写了那么一段话:36岁,是别人脱下球衣完成华丽转身的年龄;36岁,是他汗如雨下毅然决然继续坚守的年龄。我们爱的他,还没有老。是他拼尽全力,是他从未放弃,流淌着军人血液的他无愧于领袖的称号。大郅,请让我们告诉你,你无愧于任何球迷,相反,你永远是我们的骄傲。未来的路,“郅愿军”会一直陪着你,不弃不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