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回顾亚锦赛称光靠自己无法赢得比赛

字体大小:A A 2013-08-21 16:15:45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易建联在深圳的公益训练营接受专访,回顾亚锦赛时认为扬纳基斯说得对,光靠自己一个人赢不了比赛,并且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强。

  易建联随中国男篮从马尼拉回到北京后没停留太久就飞往深圳,在自己的公益训练营里为49个HZ免费提供美式训练。在过去篮协发生种种推诿和攻讦的这一周,作为球队核心球员的易建联在深圳似乎躲过了一劫。在被问及亚锦赛归来后的心情,他表示“无论如何,自己的心情一定要调整好。路还要接着走,问题还要解决,还要进步。需要更加努力,才能够去解决问题。”并且认为中国男篮需要重新定位,“中国男篮需要重新定位,并再次夺回这个冠军。路会很艰辛,作为我自己来说,面对这样的困境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之前亚锦赛一战惨败后扬纳基斯曾接受媒体专访,认为中国男篮要重新调整,实力水平并不低,但距离成功仍需要努力和时间。虽然并不确定扬纳基斯会不会继续执教中国男篮,但他临行前对易建联说了一番话,“你很努力,但你有责任让身边的队友和你一起努力,你必须学会向他们施压。要知道光靠自己一个人,是赢不了比赛的。”

  对于这个建议,易建联认为是正确的,不管是亚锦赛或者是其他比赛,光靠自己无法取得胜利,应该督促年轻球员更加投入、更加努力,同时他也承认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强。至于退役后的打算,易建联称目前还是专心当球员,没有想过担任教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