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留任希望不大 握手事件影响恶劣

字体大小:A A 2013-08-22 15:05:40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有知情人士Tou露,因与胡加时的握手事件影响恶劣,扬纳基斯留任希望不大。

  中国男篮亚锦赛兵败后,各种内幕爆料层出不穷,目前有媒体曝光扬纳基斯留任可能性不大。上周五扬纳基斯离京回国,胡加时代表篮协设宴为其送别,扬纳基斯不但没有赴宴,并在胡加时主动与其握手时无礼拒绝,这一场面正好被媒体拍了下来,一时间握手事件在网络上疯传,并且成为国外媒体的关注焦点。有知情人士认为这件事情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也让扬纳基斯留任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握手门’不是打了胡加时的脸,而是打了中国所有体育官员的脸。而且视频经过网络传播,已经对中国篮协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国际影响。而扬纳基斯这样没有理智的人,不管谁当中心领导,继续用他的可能性都不大。”

  有人认为扬纳基斯与篮协的分歧早在签约时期埋下了种子。伦敦奥运会之后,中国男篮开始了选帅工作,主帅的选择和签约工作等事务本由分管国家队长达十年的胡加时负责,但最后确定选帅的却是信兰成。有知情人Tou露,扬纳基斯和信兰成关系一直不错,而胡加时与信兰成早已不和,胡加时甚至曾向领导提出不再分管国家队事务,但没有得到批准。因此从确定扬纳基斯作为主帅开始,信兰成就把自己和扬纳基斯都推到了胡加时的对立面。

  最初的亚锦赛名单中,扬纳基斯没有选择王治郅和朱芳雨,原因是他想带健康的球员上阵和培养年轻的球员,但经过改动,两位老将最终出现在了赛场上。扬纳基斯认为比赛的惨败源于篮协对名单的插手以及他对球队的无法控制,“欧美教练特别注重自己的权威,球队事务在欧美也确实是主帅说了算,但在最终名单受到干预的情况下,扬纳基斯肯定认为自己的权威受到挑衅,之后他与胡加时、队内一些大佬的关系越来越差,一发不可收拾。”一位圈内人士说道。

  扬纳基斯与球员之间的沟通不善,还有握手事件表现出与中国篮协的不和,影响恶劣,尽管篮协表示对于是否仍采用扬纳基斯还在商讨当中,但从知情人士的爆料和种种事迹看,扬纳基斯留任希望不大,更重要的是,中国篮协给扬纳基斯的是一份非保障合同,根据合同规定,扬纳基斯若无法带队打进明年的西班牙世界杯,中国篮协可以与之解除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