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尿检呈阳性被罚款未禁赛 因吃了不好的肉

字体大小:A A 2013-11-06 14:23:02编辑:009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篮协公布了一项处罚通知,外援阿巴斯在今年3月15日和北京的比赛中,尿检呈阳性。中国篮协对其进行了处罚,警告并罚款10000元,不过免于禁赛。山东黄金俱乐部主教练巩晓彬也被罚款10000元,山东队被警告,球队被罚款20000元。

  阿巴斯本人在谈及事情的经过时表示:“我从律师那里听说是瘦肉精问题,应该是我吃了什么不好的肉,是因为这个原因才造成了尿检不合格。后面我会更加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过在中国有时候这个也是你自己无法控制的。”

  文件中称,2013年3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在CBA联赛半决赛山东黄金队主场与北京金隅队比赛的赛内检查中,山东黄金俱乐部外籍运动员阿巴斯的A瓶检测结果为蛋白同化剂(克伦特罗)阳性,经运动员申请B瓶检测,结果同A瓶一致。2013年6月27日反兴奋剂中心组织召开了听证会,判定结论为:运动员阿巴斯的阳性结果成立;可以基本排除其故意使用克伦特罗的可能性,判定其为食品污染造成的可能性大。

  中国篮协根据《关于严格禁止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行为的规定(暂行)〔1998年12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第1号令〕第二章第八条和《国际篮联章程》第11.2条之规定,经研究,给予阿巴斯警告并处以人民Bi10000元的罚款,免于禁赛;给予山东黄金俱乐部主教练处以人民Bi10000元的罚款;给予山东黄金俱乐部警告,并处以人民Bi20000元的罚款。

  天津队总经理张润起在听说该判决时表示:“上赛季阿巴斯被查出兴奋剂检测问题已经得到了证实,不过是在误食标准内,对新赛季的备战不会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