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获2013年度欧洲最佳球员 生涯再度收获此荣誉

字体大小:A A 2014-01-20 14:34:31编辑:莫小寒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据美媒报道,在今日马刺对阵雄鹿的比赛前,马刺队球星托尼-帕克接收到了一份年终大礼:2013年度欧洲最佳球员。这也是帕克第二次获得这项荣誉。

  据悉,在2007年,帕克带领马刺队拿下了06-07赛季NBA总冠军奖杯,并凭借总决赛场均24.5分5.0篮板3.3助攻的数据获得了当赛季的总决赛MVP。与此同时,他也首次赢得了2007年度欧洲最佳球员的称号。2013年,帕克带领法国队获得了欧锦赛冠军,自己也收货了赛事的MVP,并且还帮助马刺队杀进了12-13赛季的NBA总决赛。因此,帕克再度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二座年度欧洲最佳球员的奖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自2001年以来,欧洲最佳球员奖全部颁发给了效力于NBA的欧洲球员。2001年,国王队的佩贾-斯托亚科维奇获得了这个奖项,02-06年,小牛队的德克-诺维茨基包揽了此奖项,08-10年,湖人队的保罗-加索尔蝉联获得,11年和12年则分别颁给了诺维茨基和基里连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