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战北京客场不敌上海 马布里零分孙悦17分6次助攻

字体大小:A A 2014-02-17 09:36:25编辑:王子星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2013-2014赛季的常规赛最后一轮,上海VS北京。马布里表现低迷,全场比赛竟然一分未得。上海在杜比的疯狂表现下以106-98战胜北京。此战过后,上海季后赛对阵广东,北京则对阵浙江广厦。

  上海队外援杜比砍下全场最高37分另外有7助攻4抢断2篮板,刘炜18分7篮板4助攻3抢断,杰克逊15分13篮板,张兆旭12分9篮板,曾文鼎10分11篮板;北京队马布里7投0中没有得分入账,仅送出2次助攻并抓下2篮板,莫里斯26分10篮板,李根和吉喆均有17分入账,孙悦17分6助攻3抢断3篮板,翟晓川10分。

  上海VS北京赛事相关

  从双方近5次交战记录来看,北京金隅队全部告捷。截止到目前为止,CBA常规赛仅剩最后一轮,北京队和上海队分别以23胜10负和19胜14负排名积分榜的第四和第七位,均已提前锁定季后赛名额。虽然上海队拥有达内尔-杰克逊和张兆旭的强力内线组合,全队场均篮板排名首位,但是全队命中率仅为45.4%,排名倒数第二。因此面对得分能力和成功率更高的北京队,本场比赛基本无望取胜。

  上海VS北京全场回放

  孙悦开场投篮命中,很快杜比便以3分还以颜色,随后在杜比又投篮命中,上海以5-3开局。杜比突破上篮得手后,上海一度取得9-5的领先,在刘炜命中3分后,王骁辉和吉喆连续命中3分,北京队将比分追为14平。随着曾文鼎上篮得手,上海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21-14,北京队被迫叫了暂停,但是暂停回来后,杰克逊又是连得4分,25-14。张松涛两罚全中为北京打破得分荒后,蔡亮3分还以颜色,28-16,刘炜和杜比接连命中3分后,37-21,上海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吉喆的上篮,加上翟晓川的两罚全中,25-37,北京落后14分进入第二节。

  次节比赛,双方拼抢激烈,上海队在杜比的火力支持下始终保持着12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北京队试图追分,莫里斯中投得手,朱彦西命中三分,李根凭借突破频频走上罚球线,帮助北京队将分差缩至5分。上海队加强了防守,令北京队失误不断,追分势头被遏制。最后时刻,孙悦连续两次快攻上篮,半场结束,上海队以59-53领先北京队。

  易地再战,刘炜运球失误,翟晓川则命中一记远投,上海连续内线杀伤,刘炜跳投命中后上海69-59重新领先两位数。每次北京队试图缩小比分的时候,上海总会还以颜色。6分钟马布里篮下连续两次上篮不中令人唏嘘。4分钟杜比快攻上篮后上海79-68领先北京。此后,北京努力追分,最终三节比赛上海85-79领先北京。

  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张兆旭、刘炜和杜比连续得分后,91-81,分差再次回到10分。孙悦回敬2分后,86-93,分差只剩7分,刘炜两罚全中,加上杜比上篮得手,97-89。孙悦和张松涛连续得分后,北京队又将分差迫近到4分,93-97,曾文鼎上篮得手后,上海得分上百,101-95。刘炜跳投得手后,上海在比赛还剩3分钟时取得了103-95的8分领先优势,比赛还剩12.6秒时,孙悦罚球仅2罚1中,北京98-104落后6分,随着杜比的扣篮得手,上海最终106-98战胜北京。

  上海VS北京双方首发阵容

  上海队首发阵容:刘炜、张兆旭、蔡亮、杰克逊、杜比

  北京队首发阵容:吉喆、马布里、张松涛、王骁辉、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