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新疆VS北京-孙悦爆发莫里斯31分北京2-0

字体大小:A A 2014-03-22 09:55:01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2013/14赛季CBA联赛总决赛新疆VS北京,通过加时苦战,客场作战的北京90-86战胜新疆,取得总比分2-0的领先。此役孙悦爆发砍下14分7篮板6助攻,莫里斯拿到全场最高分,31分17篮板3抢断。

  CBA总决赛新疆VS北京数据统计

新疆队

数据

北京队

数据

西热力江

18分

5篮板

3抢断

莫里斯

31分

17篮板

3抢断

哈德森

15分

6篮板

8助攻

马布里

16分

4助攻

4抢断

辛格尔顿

14分

11篮板

5盖帽

孙悦

14分

7篮板

6助攻

  新疆队:4个人得分上双,哈德森得到15分6篮板8助攻;辛克尔顿得到14分10篮板5盖帽;苏伟得到5分3篮板;西热力江得到18分5篮板3抢断;唐正东得到10分。

  北京队:3个人得分上双,马布里得到16分4篮板4抢断4助攻;莫里斯得到31分17篮板3抢断;孙悦得到14分7篮板6助攻;李根得到9分。

  CBA总决赛新疆VS北京赛前相关

  首战北京队有点出人意料地在新疆队主场轻松取胜,早早就将新疆逼上绝境。首战新疆只得75分,失误多达21次,获胜法宝3分球大试水准,22投仅5中,休息了9天看上去对球队状态影响颇大。

  CBA总决赛新疆VS北京赛事焦点

  双方联赛中共计交手42次,新疆23胜19负占据优势。本场输球之后,新疆队总比分2-0落后,在CBA季后赛历史上,从未有球队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北京队内线朱彦西由于脚踝伤势,已经提前返回北京接受治疗。

  CBA总决赛新疆VS北京赛事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由于朱彦西的因伤缺阵,北京队排出了一个小个阵容,新疆队通过内线的进攻开局打出14-4的进攻。闵鹿的暂停以及随后张松涛的出场,帮助北京队稳住了局面,孙悦突破急停命中半截篮,马布里助攻孙悦上篮得手,张松涛快下得到2分,马布里突破上篮得手,还Bo得犯规加罚得手,李根罚球命中,北京队5分钟时间里连拿13分,并以17-14反超了比分。首节结束前,翟晓川篮下打成2+1,北京23-19领先新疆。

  比赛进入第二节,两队的大外援同时出场,莫里斯中距离连续拿下4分,而新疆队的辛格尔顿却状态不在,先是进攻中投出三不沾,随后的防守漏人,直接让吉喆完成双手扣篮(微Bo),北京35-26领先。新疆队再次换上小外援哈德森,不过球队被动的局面依旧难有改变,莫里斯中距离跳投Dan无虚发,半场结束前,北京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44-33领先新疆,莫里斯第二节单节得到12分。

  中场休息过后,双方交换场地,新疆队连续两次断球成功,上篮拿下4分,随后辛格尔顿弧顶位置命中三分球,新疆比分追到47-52。北京队前场多打少,莫里斯出现传球失误,回身反抢被吹犯规,新疆队罚球命中,比分追到53-54。北京队的暂停再次起到了不错的效果,莫里斯增加了个人进攻,快攻中面对辛格尔顿的防守直接个人劈扣,第三节结束前,北京再次拉开比分,64-57领先新疆。

  最后一节,西热力江命中三分球,新疆67-64反超比分。辛格尔顿罚球,新疆71-64,球队第四节开局打了北京一波14-0的进攻。比赛还剩3分钟,莫里斯罚球,北京76-75再次反超。全场比赛还剩23秒,哈德森迎着孙悦的防守,命中高难度三分球,新疆81-79领先。马布里强吃哈德森打中2分,双方81-81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莫里斯强行上篮打成2+1,同时西热力江个人6犯被罚出场,北京85-81领先。此后的比赛中,新疆队外线三分不断打铁,难以有效的缩小分差。马布里罚球为北京锁定胜局,全场比分,北京90-86新疆。

  CBA总决赛新疆VS北京首发名单

  新疆队首发名单

  杨敬敏、苏伟、哈德森、西热力江、刘书楠

  北京队首发名单

  李根、马布里、孙悦、王骁辉、吉喆

  7场4胜制的总决赛,主客场分配采用2-3-2形势,常规赛排名靠后的北京队将在3月23日、26日、28日接连迎来连续的三个主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