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乔丹有望蝉联篮板王 单季命中率或超张伯伦

字体大小:A A 2015-01-28 10:17:40编辑:莫小寒点击:

  90win体育讯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本赛季截止到目前为止,快船队中锋德安德鲁-乔丹的投篮命中率高达73.1%,有望超越“篮球皇帝”威尔特-张伯伦保持的单赛季投篮命中率(72.7%)的NBA历史纪录。

  在1972-73赛季,威尔特-张伯伦场均贡献13.2分18.6篮板,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72.7%,创造NBA历史纪录。在此之后,NBA再未有球员在单赛季出手超过200次的情况下,保持70%以上的投篮命中率。而本赛季截止到目前为止,小乔丹场均可以得到10.2分13.4篮板,投篮命中率为73.1%,后两项数据均排名NBA首位。并且在上赛季,小乔丹也是篮板(13.6)和投篮命中率(67.6%)上领跑联盟,他有望成为1971-73年的张伯伦之后,首位连续两个赛季领跑这两项数据的球员。

  2014-15赛季开赛至今,小乔丹已经命中了263球,其中有138次进球为扣篮,这一数据同样也是联盟最高。快船队主教练里弗斯对此表示:“威尔特的很多进球也是(扣篮),他(小乔丹)的进攻手段比以前更多了一点,而且他在防守端带给球队的帮助是无法取代的。为什么没人注意到呢?这是惊人的,DJ(小乔丹)去年和今年做到的事情是惊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