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从容打破纪录稳获73胜 连胜节奏从未被打断

字体大小:A A 2016-04-15 16:25:31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5-16赛季常规赛已收官完满,无疑昨日勇士打破纪录创造73胜历史的同时,也意味着勇士再一次成为常规赛卫冕冠军,成为联盟中的一大强队。让我们来剖析一下这支史诗级表现的勇士队吧!【更多NBA资讯】

  勇士队本赛季的战绩为73胜9负,主场39胜2负,排名西部之冠。本赛季勇士场均得分114.9分交出46.1篮板28.9助攻,所得到的纪录包括: 单季73胜,成为历史第一;开季胜24胜0负,NBA历史第一;单赛季无连败,历史第一;单赛季没有输给同一支球队超过1次,历史第一;单赛季客场胜场历史第一;历史最快锁定季后赛球队;单赛季命中三分数量破千(1077),历史第一。可见勇士是一支创造传奇的队伍。

  在常规赛赛季初,勇士的主教练科尔由于在休赛期背部受伤进行得不理想,出现脊髓漏液以及头痛等并发症,使其无法在季前训练营和季前赛完全率领球队,而随着赛季的开锣,助教小沃顿便直接了当地担任起主帅的职务。正当此时,在外界认为勇士必会面对巨大挑战时会乱了阵脚的时候,勇士用他们一场又一场的胜势打消了所有的担忧与疑惑;在前4场比赛,包括大胜灰熊队50分在内,勇士狂胜了对手100分。

  说到勇士的辉煌战绩,当然少不了库里的疯狂三分贡献,神准的投射让得分效率倍增,格林的技术越发成熟地向全能性发展,防守端更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汤普森、巴恩斯等人也在场上各展其长;拥有这样一支不朽的球队阵容,让勇士在本赛季场上保持着连胜势头,他们无人可挡,曾叫嚣着要夺冠的球队也一一被勇士征服。就这样,勇士在开赛季打出了24胜0负的佳绩,创造了整个北美职业体育历史上的最佳开局战绩。

  1月末,科尔伤病正式痊愈归来,带领着当时39胜4负的勇士队,这支球队同样没有被突来的节奏所打断,依然上演着良好的进攻效率及防守状态,又打出了9连胜势,在打进全明星前,他们又再续48胜4负的历史纪录。

  全明星归来后,勇士队出现了松懈的状态,还曾因大意轻敌而造成惨败负战。像刚开局就败于开拓者,失分137分,净负32分之多,成为了赛季最惨一役。随后球队虽有所调整,但球员都身心疲惫,后来的比赛连胜数都没有超过7场,甚至还输给湖人这样的弱队。但在此期间,库里的绝杀惊艳了全场;在强队对战之间,他们打出了篮球的真正意义,随着勇士队的不断前进,想着最高点进发,最终迎来了73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