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砍35分撤步绝杀领队取胜 火箭主场险胜勇士

字体大小:A A 2016-04-22 16:13:04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系列赛继续展开角逐,经过前两场的连败,今天休斯顿火箭队坐镇主场迎来了与金州勇士的第三次交锋,球队双方竞争相当激烈,火箭首次在主场获胜,以97-96险胜勇士,将总比分缩小到1-2,双方第四场仍留在休斯顿进行。【更多NBA资讯】

  火箭VS勇士赛事回放

  首节开打,火箭一改前两战的低迷状态,全队气势如虹,贝弗利三分入网,霍华德、莫泰罚球命中,主队6-2领先开局。此后,火箭越战越勇,本节中段,随着哈登三分入网,阿里扎暴扣得手,休城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反观勇士这边,全队状态极度低迷,瘦节竟然一个三分也没进。哈登后仰跳投、补篮连续命中,首节打完,火箭以31-18暂时领先。

  斯贝茨用三分球开启第二节,火箭队还击4分,斯贝茨手感发烫再中三分,但火箭队毫不让步,阿里扎、特里和哈登联手投进4个三分球,半场前4分20秒时火箭队以53-36领先17分。勇士队这之后掀起反扑,汤普森、伊戈达拉和斯贝茨各得4分,霍华德和史密斯均两罚不中,勇士队以12-2的反击波结束第二节,他们以48-55落后7分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汤普森未能在外线找回感,但勇士还是打得非常顽强。第三节打了近4分钟后,Bo格特补中一球,勇士仅以56-62落后。哈登挺身而出,在格林面前出手命中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了4分,紧接着他抢下篮板,突破上篮得手,一人连得6分,霍华德空中接力扣篮后,火箭以70-56拉开差距。火箭成功防住了汤普森,但对斯贝茨却束手无策,他在本节结束前连得4分,勇士仅以72-78落后。

  末节,火箭命中率下滑,在前5分钟里仅得3分。勇士趁机拉近比分,利文斯顿命中3记中投,助勇士把分差缩小到1分。但勇士之后出现状态起伏,他们在3分半钟里连续不中、一分未得;火箭则找回手感,哈登连投带罚拿下5分,并助攻莫泰尤纳斯上篮得分,火箭打出一波7-0,重新建立起8分领先。虽然莫泰尤纳斯之后为火箭投进三分,但勇士同样找回手感,格林里突外投得5分,克拉克上篮得手,稍微为勇士止血。比赛末段,火箭命中率下滑,在2分半钟里连续不中、一分未得;反之勇士的伊格达拉命中三分,格林和克拉克联手拿下4分,勇士打出7-0,成功反超1分。比斯利之后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助火箭打破得分荒并反超1分。然而,阿里扎在比赛时间还剩10多秒时出现传球失误,勇士的克拉克反击上篮得手,勇士反超1分。不过,哈登在时间还剩2.7秒时命中后撤步跳投,帮助火箭最终以97-96险胜勇士,把总比分追至1-2。

  火箭VS勇士技术统计

  火箭技术统计:哈登35分8篮板9助攻,莫泰尤纳斯14分13篮板,霍华德13分13篮板,比斯利12分5篮板,贝弗利10分6助攻,阿里扎7分5篮板,特里6分

  勇士技术统计:斯贝茨22分4篮板,汤普森17分8篮板,利文斯顿16分5篮板,克拉克11分5助攻,格林9分7篮板7助攻,巴恩斯9分2助攻,伊戈达拉7分4篮板

  火箭VS勇士首发阵容

  火箭首发阵容:詹姆斯-哈登、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德怀特-霍华德、帕特里克-贝弗利、特Lei沃-阿里扎

  勇士首发阵容:克莱-汤普森、肖恩-利文斯顿、安德鲁-Bo格特、德拉蒙德-格林、哈里森-巴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