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普森27分领队取胜 勇士淘汰火箭锁定晋级资格

字体大小:A A 2016-04-28 15:23:13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5-16赛季NBA首轮系列赛继续展开激烈的竞争,今天金州勇士坐镇主场迎来了与休斯顿火箭队首轮系列赛第五战,勇士队的汤普森和格林率队在前三节建立起30分领先优势,最终勇士以114-81大胜火箭队,以总比分4-1将火箭淘汰,锁定晋级西部半决赛资格。【更多NBA资讯】

  勇士VS火箭赛事回放

  首节开打,勇士队迅速进入状态。通过流畅的配合,他们连续在外线觅得投篮良机,汤普森、格林三分中投,利文斯顿暴扣命中,勇士以8-0领先。火箭这边,则由哈登一人扛起得分重担,在半节时间里,他里突外投,一人独揽14分。但无奈,在防守中,休城众将毫无默契。勇士又是一波行云流水的进攻高潮,此时已将分差拉大到14分。尽管火箭叫了暂停调整,却没有起作用。格林三分再中,分差最多时已达19分。哈登罚球命中,单节打完,火箭以20-37落后。

  火箭队在第二节略有复苏,霍华德两次扣篮率队连追6分,他们把差距缩小到13分。但随后换来的是勇士队的另一波进攻高潮,拉什独得5分,利文斯顿跳投命中,第二节过半时勇士队以48-28领先20分。哈登连得7分为球队止血,格林两次突破拿下5分,汤普森、巴恩斯也轮流得分,勇士队以9-2的小高潮结束第二节,他们以59-37领先22分。

  火箭虽在篮板上占据优势,第三节的一次进攻,他们连续4次抢下进攻篮板,可惜连续5次投篮不中,莫泰尤纳斯好不容易造成犯规,两罚同样不中。汤普森开始在外线开火,连连命中三分,本节还有5分37秒时,汤普森离三分线还有2米左右的距离,防守者没跟上来,汤普森果断出手,应声命中三分。这是库里的投篮范围,想不到汤普森也如此神勇,在场边观战的库里乐不可支。在此记三分后,勇士以78-47领先了31分。汤普森本节投中4记三分球,一人独揽14分,勇士以89-59遥遥领先结束前三节。

  末节之争,哈登的表现依旧出色,他和比斯利互相送出助攻命中投篮,勇士这边巴恩斯和巴Bo萨连续取得进球守住优势。火箭依靠哈登三分入网在首个暂停前稍占优势。暂停归来,勇士虽然没重新占据主动,但大比分领先让他们安枕无忧,随着巴Bo萨的三分再中,现场的欢呼声也是此起彼伏。双方在比赛还剩下5分09秒的时候将主力悉数换下,此后的勇士完全控制局面,勇士以114-81大胜火箭获得晋级资格。

  勇士VS火箭技术统计

  勇士技术统计:汤普森27分3篮板,利文斯顿16分3篮板3助攻,格林15分9篮板8助攻,拉什15分2篮板,伊戈达拉6分6助攻

  火箭技术统计:哈登35分6篮板6助攻,比斯利11分7篮板,霍华德8分21篮板,莫泰尤纳斯7分4篮板

  勇士VS火箭首发阵容

  勇士首发阵容:克莱-汤普森、肖恩-利文斯顿、德拉蒙德-格林、哈里森-巴恩斯、安德鲁-Bo格特

  火箭首发阵容:詹姆斯-哈登、帕特里克-贝弗利、德怀特-霍华德、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特Lei沃-阿里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