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神37分力压利拉德 勇士击败开拓者赢得开门红

字体大小:A A 2016-05-02 14:42:12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15-16NBA季后赛半决赛展开首战,今天金州勇士坐镇主场在奥克兰甲骨文球馆与波特兰开拓者队开打,库里此役因伤继续休战,汤普森挺身而出,率领出色的勇士队早早地在首节领先20分建立大比分奠定基调,开拓者全程被吊打。最终,勇士主场以118-106战胜开拓者,勇士队在半决赛1-0领先,双方第二场继续留在奥克兰进行。【更多NBA资讯】

  勇士VS开拓者赛事回放

  首节开打2分29秒,汤普森连进2记三分砍下10分,勇士队开局14-4领先打停开拓者队。利文斯顿送出秒传,Bo古特空接双手暴扣。汤普森手感火烫再中三分,勇士队在攻防两端都占据明显优势。该节结束前6分钟,汤普森再度命中三分,勇士队领先20分之多。首节战罢,勇士队以37-17领先开拓者队。

  次节替补在场时,勇士命中率下降。开拓者趁机反扑,戴维斯连续三次篮下得手,本节还有8分24秒时,他扣篮得手,开拓者将比分追成30-41。在长达8分钟内,勇士仅投中一球,开拓者一度将差距缩小到9分,在本节还有1分34秒时,克拉比近距离命中后,他们只以49-58落后。勇士此后才找回手感,巴恩斯命中三分,汤普森在本节还有3.2秒时也投中一球,勇士以65-51再度拉开差距。

  易边再战,开拓者这边阿米奴的三分为球队延续追分的势头,不过勇士这边也迅速进入状态,格林的关键三分和一记转身强攻2+1帮助勇士重新建立起20分以上的领先。重新建立大比分领先的勇士完全控制了局面,而开拓者不愠不火的攻势完全造成不了威胁,勇士这边格林和汤普森再中两记三分,勇士的优势达到了26分!末段开拓者依靠着罗伯茨和克拉布的进球稍稍追近比分。三节战罢,勇士以93-73继续保持着20分的领先。值得一提的是,第三节行将结束之时,亨德森和瓦莱乔因为言语冲突双双领到第二次技术犯规并被驱逐出场。

  利拉德在第四节突然开火,连中2个三分球,一人连取8分,开拓者队追至84-99。巴恩斯跳投命中,伊戈达拉两罚全中,勇士队迅速稳住局势。麦科勒姆手感复苏两次单打得分,普拉姆利两罚一中,第四节还有4分20秒时开拓者队追至91-106。勇士队暂停后格林和汤普森分别投中三分,这确保球队牢牢保持两位数优势。利拉德虽没有放弃连拿4分,但开拓者队还是无力翻盘,他们以106-118落败。

  勇士VS开拓者技术统计

  勇士技术统计:汤普森37分5篮板5助攻,格林23分13篮板11助攻,利文斯顿12分4篮板6助攻

  开拓者技术统计:利拉德30分5助攻,阿米奴15分4篮板,克拉布15分3篮板,麦科勒姆12分3篮板3助攻

  勇士VS开拓者首发阵容

  勇士首发阵容:克莱-汤普森、德拉蒙德-格林、肖恩-利文斯顿、哈里森-巴恩斯、安德鲁-Bo格特

  开拓者首发阵容:达米安-利拉德、艾尔-法鲁克-阿米奴、CJ-麦科勒姆、梅森-普拉姆利、莫里斯-哈克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