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24分关键抢断终结比赛 热火击败猛龙开门红

字体大小:A A 2016-05-04 18:17:58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2015-16赛季NBA半决赛继续激战中,今天多伦多猛龙坐镇主场与迈阿密热火队展开东部半决赛第一战,经过加时赛的洗礼,猛龙未能成功逆转,最后时刻热火队的韦德从德罗赞手中抢断打3分获得胜利。最终热火在东部半决赛首战客场以102-96击败猛龙,总比分以1-0领先,热火成功抢到主场优势,但双方系列赛次战继续留在多伦多进行。【更多NBA资讯】

  猛龙VS热火赛事回放

  主场作战的猛龙队开局不错,德罗赞独得6分率队以10-4领先。开局不利,热火队还遭遇一个打击,怀特塞德在准备与瓦兰斯尤纳斯要位时不慎滑倒,右膝扭了一下,他被队友搀扶着返回替补席,随后前往更衣室。邓和理查德森分别投中三分,斯塔德迈尔替补出场贡献4分,首节结束,热火队追成18平。

  次节热火仍未找到感觉,猛龙后场双Q也只有德罗赞一人在开火,洛瑞上半场一分未得,双方仍打得难解难分。热火所幸的是,怀特塞德伤势不严重,回到场上。本节还有8分03秒时,理查德森投中三分,热火以30-26领先。罗斯和卡罗尔相继还以三分,猛龙迅速反超。德拉季奇非常拼命,一人连得4分,热火又一度超出,半场结束时,他们只以41-43落后。

  易边再战,热火老道的经验开始显现出来,韦德翻身跳投得手,德拉季奇上篮中投,客队成功将比分反超。此后,热火继续掌控优势,尤其德拉季奇,他在前8次出手仅命中1球的情况下,之后却7投6中。韦德罚球入网,得分过10,由此,他超越湖人名宿埃尔金-贝勒,上升到季后赛历史总得分榜的第16位。本节后段,德拉季奇迎着猛龙队员的贴防,一次高难度的三分出手,球进!还造成了对方犯规。泰伦斯-罗斯快攻暴扣得手,三节打完,热火68-63领先猛龙。

  末节,德拉季奇初段始终保持着良好手感,他再中三分和中投,助热火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暂停归来,热火命中率有所下滑,猛龙掀起追分攻势,瓦兰丘纳斯和约瑟夫都分别拿下4分,猛龙把分差缩小至4分。虽然韦德和乔-约翰逊之后在内线为热火得分,但是猛龙的德罗赞马上连得4分还以颜色,猛龙继续紧咬着比分。但德拉季奇在比赛时间还剩40.9秒时命中关键三分,助热火取得5分领先。随后猛龙打得十分顽强,他们迫使热火出现失误,特伦斯-罗斯连投带罚拿下4分,帮助猛龙把分差缩小到2分。猛龙在比赛时间还剩3.3秒时对怀特塞德犯规,怀特塞德两罚一中,热火仅领先3分,猛龙看到扳平比分机会。洛瑞在最后一攻飙中半场压哨三分,助猛龙把比赛拖入加时。

  在加时赛中,韦德连续得分,率队打出8-0高潮。但随后热火又出现习惯性松懈,这让韦德很不满,暂停之时,闪电侠狠狠训斥了热火队的球员。而这样的督促,也的确起了效果。此后,猛龙虽然仍旧很拼,但很遗憾,奇迹没能再度上演。最终,随着韦德送出抢断,快攻暴扣得手,全场打完,热火通过加时鏖战,以102-96艰难击败猛龙,总比分1-0领先。

  猛龙VS热火技术统计

  猛龙技术统计:瓦兰修纳斯24分14篮板,德罗赞22分6篮板4助攻,洛里7分6助攻

  热火技术统计:韦德24分6篮板4助攻,德拉季奇26分6篮板,约翰逊16分7篮板

  猛龙VS热火首发阵容

  猛龙首发阵容:尤纳斯-瓦兰修纳斯、德玛尔-德罗赞、凯尔-洛里、诺曼-鲍威尔、德马Lei-卡洛尔

  热火首发阵容:德维恩-韦德、戈兰-德拉季奇、乔-约翰逊、罗尔-邓、哈桑-怀特塞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