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霆险胜勇士先拔头筹 威少大爆发库里三分失准

字体大小:A A 2016-05-17 16:55:27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西部决赛首回合开战,金州勇士坐镇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城Lei霆,此役水花兄弟早早在上半场一度领先13分,可惜Lei霆二少在下半场成功反扑,末节勇士仅得14分。最终Lei霆多点开花以108-102险胜勇士,成功抢到主场优势并赢得开门红,西部决赛第二回合继续留在奥克兰进行。【更多NBA资讯】

  勇士VSLei霆赛事回放

  首节开局,双方打得相当胶着,汤普森为勇士拿下4分,但Lei霆的伊巴卡和杜兰特联手拿下4分回敬。随后库里抢断命中2记罚球,巴恩斯中投入篮,但Lei霆的亚当斯和杜兰特马上得分还以颜色,场上比分紧紧咬住。虽然威少后来造成Bo格特恶意犯规,但库里马上里突外投拿下6分,巴恩斯投进三分,勇士打出一波9-2,一举领先7分,迫使Lei霆叫暂停调整。暂停归来,坎特和威少联手为Lei霆拿下4分,但巴恩斯再中三分,勇士继续保持领先。此节最后2分钟,Lei霆内线伊巴卡和坎特投进中投,但勇士内线格林和埃泽利上篮得分回敬,勇士以27-21领先6分结束首节。

  勇士替补在次节发力,在次节打了2分钟后以37-24领先13分。Lei霆再叫暂停后,亚当斯投中一球,杜兰特在快攻中暴扣得手,伊巴卡此后投中三分,Lei霆连得8分,将比分追成32-37。勇士也叫暂停后,汤普森命中三分,勇士继续保持领先。Lei霆将比分追成42-46后,勇士再度发起攻势,汤普森两度命中三分,而在本节最后42.4秒,库里两度远投命中,他在威斯布鲁克面前投中本节的压哨三分,勇士完成14-5的攻击波,以60-47领先13分进入半场休息。

  易边再战,Lei霆开始后不久连追5分缩小差距,库里还击三分,格林突破跳投命中,勇士以66-52领先14分。威少终于找回手感,他连得8分带领球队打出14-2反击回敬,第三节过半,Lei霆追至66-68。勇士沉着应对,汤普森二度跳投命中,库里再中三分,“水花”助球队迅速把差距拉开到10分。威少保持攻击性,连突带罚得到7分,Lei霆队又把比分追近。格林罚中两球,威少和亚当斯各得4分,他们带领球队以12-5的反击波结束第三节,Lei霆队以85-88落后3分。

  末节,威杜二少连续三分命中,Lei霆成功逆转比分。随后,勇士进攻依然没有起色,Lei霆则继续发力,威少妙传亚当斯勾手入网,Lei霆领先优势达到8分。关键时刻,库里站了出来,他三分入网,帮助勇士止血,格林上篮得手,巴恩斯翻身跳投也中,勇士在比赛还剩2分钟的时候,将分差追到1分。但随后库里右翼抢投三分不中,Lei霆则凭借威少两罚全中,以108-102锁定胜局,系列赛赢得开门红。

  勇士VSLei霆技术统计

  勇士技术统计:库里27分10篮板7助攻,汤普森25分9篮板4助攻,格林23分5篮板

  Lei霆技术统计:威斯布鲁克27分6篮板12助攻,杜兰特26分10篮板,亚当斯16分11篮板

  勇士VSLei霆首发阵容

  勇士首发阵容:斯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德拉蒙德-格林、哈里森-巴恩斯、安德鲁-Bo格特

  Lei霆首发阵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凯文-杜兰特、斯蒂芬-亚当斯、塞尔吉-斯巴卡、安德烈-罗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