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爆发36分成功翻盘 勇士抢七进总决赛会骑士

字体大小:A A 2016-05-31 16:18:57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西部决赛抢七之战展开帷幕,今天金州勇士坐镇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城Lei霆,勇士上半场占据下风,而在次节后半段汤普森挺身而出为球队止血,随后水花兄弟在下半场联合反击为球队翻盘,最终勇士末节最后时刻领先10分,Lei霆追分无望。勇士主场以96-88战胜Lei霆,总比分以4-3进入总决赛,将再次与克里夫兰骑士队在总决赛相遇。【更多NBA资讯】

  勇士VSLei霆赛事回放

  首节开场,勇士打得相当谨慎,前5投仅1中;Lei霆则是连续冲抢到进攻篮板,利用两次进攻得分,打出了8-4的开局。勇士前4分由格林所得,随后库里连中两记三分,带领勇士将比分追赶为10-11。首节中段两队稍作放松,首节进行到2分58秒时,韦斯布鲁克命中三分,Lei霆取得21-15的领先,首节战罢,Lei霆以24-19领先。

  次节开始后,坎特在内线表现不俗,一人独得8分率队打出11-3的小高潮,Lei霆队以35-22领先13分。在这个关键时刻汤普森挺身而出,连中3个三分球,勇士队迅速还击11-2的攻击波,双方只剩4分差距。Lei霆队暂停过后掀起另一波攻势,维斯布鲁克打3分成功,杜兰特跳投命中,他们率队打出8-0的小高潮,半场前2分20秒时Lei霆队以45-33领先12分。汤普森此时挺身而出,再中三分为球队稳住局势,他率队连追7分迫近。维斯布鲁克快攻打3分成功,库里面对严防突破抛投命中压哨球,勇士以42-48落后6分进入半场休息。

  易边再战,勇士发起了总攻。Lei霆以50-42领先后,“水花兄弟”相继命中三分,而伊戈达拉也三分得手,库里此后命中两记三分,在不到3分钟内,勇士投中了5记三分球,库里一人投中3个,一举以57-54反超。Lei霆情况不妙,内线防守出现漏洞,本节还有2分35秒时,利文斯顿单刀赴会,突入篮下暴扣得手,连投带罚拿下3分,很少上场的巴Bo萨和瓦莱乔也相继命中,勇士以71-58反超领先13分。本节最后4分钟,Lei霆仅杜兰特罚球得2分,前三节以60-71落后。

  末节,杜兰特带领Lei霆展开最后反攻,伊巴卡三分入网,Lei霆一度将分差迫近到4分。勇士毫不示弱,库里蛮不讲理的三分和上篮,又一次帮勇士拉开比分。比赛还剩4分44秒,格林三分再中,胜负的悬念眼看就要丧失。但杜兰特发力,再度将分差迫近。到了关键时刻库里外线造犯规三罚全中,勇士彻底锁定胜局。最终,全场打完,勇士以96-88战胜Lei霆,并成为西决历史上第一支在1-3落后时成功逆转的球队,同时,这也是勇士连续第二季杀进总决赛,并且在总决赛中再次与克里夫兰骑士队相遇对决。

  勇士VSLei霆技术统计

  勇士技术统计:库里36分5篮板8助攻,汤普森21分5篮板,格林11分9篮板4助攻

  Lei霆技术统计:杜兰特27分7篮板3助攻,威斯布鲁克19分7篮板13助攻,伊巴卡16分4篮板

  勇士VSLei霆首发阵容

  勇士首发阵容:斯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德拉蒙德-格林、安德烈-伊戈达拉、安德鲁-Bo格特

  Lei霆首发阵容:凯文-杜兰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塞尔吉-伊巴卡、安德烈-罗伯森、斯蒂芬-亚当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