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马刺老将决定跳出合同 曾为争冠放弃千万年薪

字体大小:A A 2016-06-14 12:03:40编辑:晴嫣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据相关媒体称,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大前锋大卫-韦斯特已决定在今夏跳出合同,不执行2016-17赛季价值155万美元的球员选项。【更多NBA资讯】

  韦斯特在2003年选秀大会中以首轮第18顺位被新奥尔良黄蜂选中,司职大前锋。目前在NBA联盟已效力了13个赛季。作为一名老将球员,韦斯特拥有极强的中投能力,作为替补能够提供稳定的得分。

  2013年7月,步行者与大卫·韦斯特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价值3600万的合同,且韦斯特拥有最后一年的球员选项。在2013-14赛季,大卫·韦斯特为步行者出场80次,场均可以贡献14分6.8个篮板2.8次助攻。而在2015年夏天,韦斯特决定放弃与步行者队最后一年薪金价值1260万美元的合同。此后,他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签下了一份为期2年总价值305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同,其中今夏握有球员选项。韦斯特之所以愿意底薪加盟马刺,主要是因为他想在职业生涯末期,拿到一个总冠军。

  本赛季,韦斯特在常规赛中共出战78场球赛,其中19场首发,场均出场18.0分钟交出7.1分4.0篮板1.8助攻的全面数据。在季后赛中打了10场比赛,场均出场17.6分钟有5.8分3.7篮板1.3助攻数据入账。让韦斯特遗憾的是马刺本赛季只能打进西部半决赛,并没有冲进西部决赛。而在西部半决赛中,马刺队以总比分2-4不敌Lei霆队被淘汰出局。

  韦斯特选择在今夏试水自由市场,这并不意味着韦斯特不会回到圣安东尼奥。据悉,韦斯特仍会有可能再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签下一份1+1合同。由于今夏联盟工资帽将会大幅上涨,所以球员的底薪也将会有所提升,但现在还不清楚马刺是否会续约韦斯特。2016-17赛季,如果蒂姆-邓肯和马努-吉诺比利不退役的话,马刺的薪金总额约为8250万美元,拥有1200万美元左右的薪金空间。

  据消息源称,这位现年35岁的老将将在休赛期评估个人未来的职业生涯,从而在今夏作出最适合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