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现身21号球衣退役仪式 石佛成马刺历史第8人

字体大小:A A 2016-12-19 11:41:45编辑:小土豆点击:

  90vs体育12月19日讯 北京时间16年12月19日,马刺主场113-100大胜浓眉哥领衔的鹈鹕,赛后,马刺为邓肯的球衣举行了退役仪式。【更多圣安东尼奥马刺资讯】

  蒂姆·邓肯(Tim Duncan),1976年4月25日出生于美属维尔京群岛圣克罗伊岛,前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场上位置是大前锋。

  1997年NBA选秀中,邓肯以首轮第1顺位被马刺队选中,新秀赛季当选NBA年度最佳新秀。整个职业生涯都贡献给了马刺,而且为球队带来了五座NBA总冠军;其中两次当选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三次获选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十五次入选NBA最佳阵容(并列历史第一);十五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历史第一);十五次入选NBA全明星赛(历史第四)。

  2016年4月6日,邓肯获得个人职业生涯常规赛第1000胜,成为历史第三位千胜球员,并且是在同一支球队拿到千胜的第一人。

  2016年7月11日,蒂姆·邓肯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长达19年的NBA生涯,很多人认为他是历史第一大前锋。19年的NBA生涯中,邓肯场均出场时间定格在34分钟,场均交出19分10.1篮板以及2.3助攻的数据。

  2016年12月19日,马刺主场大胜鹈鹕,赛后,马刺退役了队史伟大巨星邓肯的21号战袍,而邓肯也成为自乔治-戈登、大卫-罗宾逊、艾弗里-约翰逊等7位名宿之后马刺队史上第8位获此殊荣的队员。

  在退役邓肯球衣的时候,罗宾逊、鲍文、埃利奥特等马刺名宿出席了这项盛事,老鹰主帅布登霍尔泽也将出现在现场。

  吉诺比利高度评价了邓肯的成就,他说:“他取得了很多让人难以置信的成就。”

  马努还谈到了邓肯的演讲,他说:“很多人都想知道,到时候邓肯会说些什么,”吉诺比利继续说道。“他只是不善于表露自己的情绪,这并不代表他就没有。当事情到来的时候,他会用自己的方式进行表达。”

  今天起,邓肯的21号战袍将会悬挂在AT&T中心上空,他无疑是马刺历史最佳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