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不执行约基奇选项 预备5年1.46亿新合同

字体大小:A A 2018-06-26 11:01:1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据雅虎体育记者的消息,掘金队已经决定不执行约基奇最后一年的球员选项,双方将会达成一份新的协议,新合同为期5年总价值达到1.465亿美元。

掘金续约约基奇年薪多少

  现年23岁的尼古拉-约基奇在2014年夏天的选秀大会上被掘金选中,当时是次轮总第41顺位。在当年首轮,掘金还用16号签选中了努尔基奇。因为当时球队内线还有莫兹戈夫和法里埃德,所以球队决定让约基奇在欧洲再历练一年。

  2015年,约基奇登陆NBA,和掘金签下了一份为期4年总价值为560万美元的底薪合同,其中第四年为球队选项。

  加入掘金后的约基奇就表现十分出色,在第二个赛季就打出了场均16.7分9.8篮板4.9助攻的数据,挤走了努尔基奇坐稳掘金首发中锋的位置,成为了球队的头号球星。在17/18赛季,约基奇场均拿下18.5分10.7篮板6.1助攻1.2抢断和0.8盖帽,投篮命中率49.9%,三分命中率39.6%,职业生涯至今,已经送出了16次三双。这样成功的表现打动了球队的管理层,目前掘金决定不执行和约基奇最后一年的合同。

  在合同规则中,如果掘金执行最后一年球队选项,约基奇将会以160万的价格再打一年,不过到时候他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掘金失去他的匹配权。而放弃选项之后,掘金依然可以等待他到自由市场上拿到一份合同再来匹配。如今掘金放弃执行最后一年合同选项,选择直接签下5年的顶薪,可谓诚意满满。

  新赛季约基奇的起薪将会是工资帽25%,在2500万以上,这笔新合同要比去年贵了近20倍。约基奇也一瞬间从最超值合同变成了符合身价的顶薪先生,而掘金也希望可以围绕约基奇、加里-哈里斯和默里完成新一代的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