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16轮综述:青岛胜吉林 广东再延续胜势

字体大小:A A 2018-12-07 10:56:0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多场赛事同时进行,下面是赛事简报。

  福建114-109天津

  首节,天津队泰勒-罗切斯特连续取分,天津打出20-7,取得领先优势,第一节结束,天津队36-20福建队。次节开始,天津奇兵刘帅连续投中三分!天津也牢牢掌握场上主动。半场结束,福建45-60落后天津进入第三节。易边再战,福建内线开始发力,安德鲁-尼科尔森和王哲林连续取分,普尔-杰特也投中3分。而天津也火力不减。刘帅继续出色表现,投中三分!而福建外援安德鲁-尼科尔森在冲突后,遭到驱逐。第三节结束,福建队77-87天津。末节决战,在陈林坚受伤的情况下,福建队王哲林接管比赛,不仅连续拼抢造成犯规,而且内线强攻屡次打成。福建努力缩小分差!胡珑贸6犯离场,替补上场的孙椿棚临危受命,连续2次打成关键球。福建将比分反超!刘帅大XZ投中三分,双方再次打平。福建奇兵孙椿棚连得4分,终结比赛!最终四节结束,福建队主场114-109逆转天津队。

  福建数据:王哲林43分22篮板3助攻;安德鲁-尼科尔森23分6篮板;普尔-杰特22分4篮板8助攻;胡珑贸11分2篮板3助攻4抢断;孙椿棚8分。

  天津数据:科尔-阿尔德里奇25分22篮板3助攻;泰勒-罗切斯特30分4篮板12助攻;刘帅22分1篮板2助攻;时德帅14分4篮板2抢断。

  山东104-107北控

  首节,北控队率先进入状态。张帆、于梁和许梦君都贡献了上佳表现,分差也早早来到两位数。首节战罢,北控29-18山东。次节比赛,山东队进行了调整,开启了追分模式。双外援多纳塔斯-莫蒂埃尤纳斯和安德鲁-古德洛克表现出色,帮助球队最终反超比分。半场结束山东49-45北控。易边再战,双方在本节开始阶段陷入胶着。本节末段,古德洛克继续爆发,帮助球队拉开分差。北控方面,新援托马斯-罗宾逊也贡献了上佳表现。第三节结束,山东87-78北控。最后一节,双方你来我往。山东队继续紧握8分的领先。北控队也并没有放弃继续紧咬比分。最后时刻,皮埃尔-杰克逊的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两分。随后于梁的三分帮助北控反超。山东队最后一攻贾诚并没有打进。比赛结束,北控客场107-104艰难地带走一场胜利。

  山东数据:多纳塔斯-莫蒂埃尤纳斯28分20篮板;安德鲁-古德洛克33分2篮板3助攻;张庆鹏13分5篮板10助攻;陶汉林10分12篮板;张春军10分7篮板;贾诚6分3篮板;吴楠4分3篮板。

  北控数据:皮埃尔-杰克逊32分7篮板10助攻;托马斯-罗宾逊20分13篮板;张帆11分3篮板5助攻;许梦君14分3篮板;于梁12分7篮板;王征9分6篮板;常亚松5分2助攻。

  八一97-114深圳

  首节比赛,双方力拼防守,身体对抗十分激烈,Lei蒙里突外投帮助八一取得领先优势,首节战罢,八一23-19稍稍领先。次节较量,付豪全面爆发,在内线予取予求,深圳则凭借火热的外线手感紧咬比分,半场战罢,八一53-52领先。易边再战,八一把进攻火力继续集中在内线,沈梓捷不甘示弱,在内线也连连砍分,深圳新援德外特-拜克斯也逐渐找到比赛感觉,三节战罢,深圳78-74反超比分。末节较量,于德豪接连跳投命中,深圳不断利用突破造成杀伤,Lei蒙再度挺身而出帮助八一紧追比分,深圳连续飙中关键三分,一举取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八一队急于追赶反而打得有些混乱,最终深圳队在客场以114-97战胜八一队。

  八一数据:付豪23分5篮板3助攻,Lei蒙14分8篮板4助攻,余晨14分6篮板,罗凯文16分。

  深圳数据:顾全22分4篮板3助攻,德外特-拜克斯15分7篮板7助攻,沈梓捷14分7篮板,李慕豪15分4篮板,贺希宁12分3篮板3助攻,于德豪14分5篮板,卢艺文10分4篮板4助攻,肯尼-伯顿9分。

  吉林110-117青岛

  首节比赛,青岛反客为主,依靠达卡里-约翰逊和周湛东的出色发挥,青岛打出10-2的开局。吉林找到进攻节奏,姜宇星上篮命中,马齐-兰佩跳投也有,吉林将比分反超。首节结束,吉林29-22领先青岛。次节交战,乔纳森-吉布森和约翰逊火力全开,接连取分,帮助青岛将比分扳平。约翰逊内线优势巨大,但吉林依靠配合将比分紧紧咬住。半场结束,青岛63-61领先吉林。易边而战,杨金蒙命中三分,吉布森上篮还有,青岛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吉林喊出暂停。暂停回来,多米尼克-琼斯篮下打成2+1,帮助吉林止血。三节战罢,青岛93-85领先吉林。末节决战,兰佩和崔晋铭接连三分命中,吉林将分差迫近。青岛出现失误,姜宇星反击上篮打进,帮助吉林将比分扳平。关键时刻,高尚和张骋宇接连命中三分,青岛重新获取领先优势。全场结束,青岛117-110战胜吉林。

  吉林数据:多米尼克-琼斯27分;马齐-兰佩23分11篮板;崔晋铭16分5助攻;张彪16分;柴长易14分;姜伟泽7分;姜宇星7分7篮板。

  青岛数据:达卡里-约翰逊33分22篮板6助攻;乔纳森-吉布森38分8篮板5助攻;高尚14分5篮板;杨金蒙9分5助攻;张骋宇7分。

  浙江99-104广厦

  比赛开始,广厦队反客为主,打出一波9-3,马库斯-邓蒙外线三分帮助球队止血。浙江之后加强了对内线的冲击,并且反超比分,吴前篮下打进,把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扬尼斯-Bo洛西斯命中中场压哨三分。首节战罢,浙江以32-29领先。次节比赛,刘铮转换两分帮助球队反超,之后双方比分较为胶着。浙江一直依靠邓蒙的出色发挥取得微弱的领先,上半场结束浙江以57-51领先。易边再战,考特尼-福特森迟迟没有找到投篮手感,所以不断冲击内线造犯规,Bo洛西斯罚球把分差抹平。之后广厦持续发力反超比分,三场战罢,广厦以79-75领先。末节比赛,凭借胡金秋出色的状态,广厦一直保持领先,赵岩昊命中关键三分帮助球队奠定胜局,最终广厦以104-99战胜浙江。

  浙江数据:朱旭航17分5篮板;吴前4分3篮板6助攻;张大宇13分6篮板;马库斯-邓蒙39分11篮板7助攻;泰勒-汉斯布鲁10分5篮板。

  广厦数据:胡金秋30分11篮板;刘铮14分;赵岩昊9分;考特尼-福特森19分6篮板13助攻;扬尼斯-Bo洛西斯20分7篮板。

  江苏112-107四川

  比赛开始,江苏队取得9-0梦幻开局,孙鑫空位三分把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四川则一直没有找到进攻状态。首节战罢江苏以27-17领先。次节比赛,杨越三分帮助球队缩小到个位数,杰森-汤普森三分打停对手,双方之后比分陷入胶着。江苏依靠米洛斯拉夫-拉杜利察又把比分拉开到两位数,随着贾马尔-富兰克林中圈一抛不中,上半场结束,江苏以54-45领先。易边再战,唐纳德-斯隆帮助球队持续扩大比分,四川在双外援的带领下不断蚕食分差,富兰克林高难度2+1打停对手。三节战罢,双方77-77战平。末节比赛,富兰克林状态持续火热,但并没能帮助球队反超比分,易立两罚命中分差被拉开到10分。最终江苏以112-107战胜四川。

  江苏数据:易立16分6篮板3助攻;李原宇16分6篮板;吴冠希10分8篮板;唐纳德-斯隆31分8篮板;米洛斯拉夫-拉杜利察24分5篮板。

  四川数据:左朕年6分;杨越20分;陈辰9分4篮板;贾马尔-富兰克林47分9篮板9助攻;杰森-汤普森12分13篮板。

  广东138-101上海

  首节比赛,双方互有攻势。广东队周鹏和伤愈复出的赵睿表现抢眼。而上海队这边,替补登场的路易斯-斯科拉单节拿下11分,表现亮眼。首节结束,广东25-28上海。次节比赛,广东队开启得分模式。在易建联周鹏和赵睿的带领下,广东队用一波攻击潮将比分拉开到21分。半场结束广东69-50领先上海。易边再战,广东队并没有放松,易建联和马尔科姆-德莱尼坐镇内外,继续扩大战果。第三节结束,广东108-76上海。末节比赛,上海队无力追上比分。比赛也已失去悬念。最终广东主场138-101战胜上海,以16连胜的战绩继续稳坐联赛头把交椅。

  广东数据:马尔科姆-德莱尼29分4篮板4助攻;索尼-威姆斯20分7篮板12助攻;易建联19分11篮板;周鹏23分10篮板3助攻;赵睿23分5助攻;胡明轩9分3篮板2助攻。

  上海数据:吉默-弗Lei戴特16分4篮板3助攻;路易斯-斯科拉34分11篮板;王潼18分5篮板;罗汉琛6分5篮板5助攻;唐子豪6分2篮板;罗智8分;张兆旭5分4篮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