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官宣裁掉中国球员周琦 两年只打了19场

字体大小:A A 2018-12-18 11:24:2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火箭队总经理达Lei尔-莫Lei宣布,火箭已经裁掉中国球员周琦。

火箭裁掉中国球员周琦

  周琦是在2016年选秀大会上次轮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但直到2016/17赛季帮助新疆队首夺队史总冠军后,周琦才正式赴美加盟火箭。2017年夏天,周琦和火箭队签下一份为期4年总价值557万美元的合同,其中本赛季年薪是138万美元,但并不具有完全保障。在休斯顿至今两个赛季,周琦并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一共为球队出场19场比赛,场均6.6分钟得到1.3分1.2篮板0.7次盖帽。

  本赛季周琦因为保守伤病困扰,只为火箭出战1场比赛,只上场1分钟得到2分。

  大多数时间,周琦为火箭发展联盟球队里奥格兰德河谷毒蛇队效力,共出战31场比赛,场均26.3分钟,得到11.2分7.0个篮板2.3次盖帽。

  如今,火箭官宣裁掉中国球员周琦,按照规定,如果周琦被裁后没有其他球队认领,将在48小时候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届时他可以选择与其他NBA球队签约,也能选择去欧洲或回中国打球。

  由于本赛季CBA没有球队为周琦注册,所以原则上他在18-19赛季没有重返CBA打球的可能。但如果CBA公司开特例,以及大部分CBA球队都同意的话,周琦还是有机会出现在CBA赛场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