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华:莫Lei事件让NBA损失惨重 但不会炒掉他

字体大小:A A 2019-10-18 11:06:3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NBA总裁亚当-肖华在参加《时代》杂志峰会时承认莫Lei事件让NBA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他也对此感到后悔,但不会炒掉莫Lei。

肖华不会炒掉莫Lei

  本月初,火箭总经理莫Lei在推特上发表错误的涉港言论,引起轩然大波。此后肖华谈论此事时,明确支持莫Lei言论自由的权利。

  因为莫Lei的错误言论以及肖华的支持态度,中国篮协、媒体以及赞助商纷纷终止了与火箭和NBA的合作,这无疑让NBA损失惨重。近日,肖华在参加《时代》杂志峰会时就此事发表了自己看法。

  “(经济上的)损失已经很大了。”萧华说道,“我们的比赛在中国也没有转播了,我们将看看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

  肖华还表示,莫Lei事件发生后,中国方面要求解雇莫Lei,但他拒绝了。“我们很遗憾伤害了球迷的同时,也表达了对莫Lei的支持。我说的很明白了,我们被中国政府及合作伙伴要求炒掉莫Lei,我们表示,我们不可能炒掉莫Lei,甚至不可能去约束他。所以在那份声明中,一方面表达了对莫Lei的支持,一方面也在尽力去外交,表示理解大家的反应。但我们的遗憾不是对于政府,而是对于球迷们,在中国我已经无数次的这么说过了。我们想做一个清晰的解释,传达NBA的价值观,美国人的价值观,无论去哪我们都带着这种价值观,其中之一就是言论自由。想让大家明白,我们支持言论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