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为张庆鹏办退役仪式 后者结束20年生涯

字体大小:A A 2020-11-07 11:17:2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CBA常规赛第9轮山东男篮对阵辽宁男篮前,山东为功勋球员张庆鹏举办了退役仪式,后者正式结束20年职业生涯。

张庆鹏退役仪式

  在退役仪式上,张庆鹏进行了退役演讲,回顾了自己20年的职业生涯,包括CBA生涯和国家队生涯。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为张庆鹏颁发了CBA纪念球衣,退役仪式圆满画上句号。

  在退役仪式结束之后,张庆鹏在微博上转发了自己的退役仪式全程视频,并写道:“再见,再见,今天一切的一切都是圆满,不需要你认可,不需要你表达,我的一切留给中国篮球,留给那些熟悉我的你们,我爱你们。”

  出生于1981年的张庆鹏,职业生涯曾先后效力过辽宁、新疆、北京、山东等队。2006年首次入选中国男篮,多次代表中国出战。2010年曾获得CBA联赛全明星三分王。

  上赛季,张庆鹏代表山东出战,常规赛出战34场,场均登场19分钟可以贡献6.4分1.7篮板 2.8助攻。在季后赛对阵青岛比赛中,替补出场28分钟,22投11中,三分球16投6中砍下37分4篮板5助攻4抢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