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海东不在天津负福建 教练鸣不公喊“少一人”

字体大小:A A 2012-09-05 11:44:49编辑:90vs体育点击:

  2012中甲联赛第24轮天津松江做客挑战福建骏豪。前者志在冲超,后者目标保级,两队都希望能够向自己的愿望前进一步,必然力拼3分。结果,排名靠前的天津队由于后防线的一次失误,送出乌龙大礼。也就是因为这个球,天津队最终客场0比1不敌福建队,再次输掉冲超路上的关键战。赛后,天津教练已经不提冲超前景,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与此同时,他还发表了一番别有意味地赛后总结,似乎对赛程安排以及有关比赛的一些细节存有意见。

  上一轮天津客战领头羊上海特莱士,结果被后者3球横扫,丢掉冲超路上的关键一战,积分差距也被后者继续拉大。本轮作客挑战排名靠后的福建骏豪,赛前天津队主帅郝海涛就喊出了全力争胜的口号。岂料,天津队最终败在了一个乌龙球上。遭遇两连败的天津冲超前景愈发渺茫。好在本轮竞争对手纷纷受阻,除了武汉卓尔力克湖南湘涛,排名升至积分榜次席之外(两队谁胜谁负,天津都坐收渔利),领头羊上海特莱士被重庆FC逼平,重庆力帆也未能在保级球队广东日之泉的身上讨得半点便宜。只是,天津队败得窝囊。若不是福建骏豪的前锋不给力,浪费多次破门良机,尤其是前锋金尼,最后时刻他甚至还有机会为福建骏豪再下一城,但他打空门竟然将球踢得擦着立柱飞出底线,否则天津队在福建恐怕会输得更惨。

  此战不敌福建,除了对手发挥出色,天津队自身表现不佳也是重要原因。全场没有几次像样的攻势,大部分时间是被动挨打。后防线的防守也是失误频频,除了那次乌龙球,还有多次的解围失误和救险越救越险。守门员隋维杰就在一次扑救中,竟然让球Dan地后跳过自己,差点飞进球门左上角,好在横梁在这时候帮了天津队一把。天津队当然有理由为自己本场糟糕的表现找到借口。赛前,他们就曾因“踩场”遇到问题抱怨不已。此时此刻,“球员还不适应球场,球队不适应场地”等等,这些自然更加可以作为此战失利的借口。

  赛后,天津队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是对福建队获胜表示了祝贺。随后,他总结了一下本场比赛球队的表现,主要提到球队过早的丢球,打乱了赛前的布置,从而最终导致最后的输球。同时,主力前锋,几名大将的缺席,他提到,本场不得不派上多名90后小将,想必这也是他认为此战球队输球的因素之一。之后,在感谢完远到而来的天津媒体,以及远到福建支持天津队的球迷之后,天津主帅发表了一番别有意味地言论。他说:“输球了,我们不能为此找理由吧,但这之中有一个关键的问题。我们到这里,我们没有适应场地,没有适应这里的气候,赛前再三的变化,这都对我们造成了影响。我想,我们在这比赛‘少一个人吧’!”对此,有记者随后接茬,问天津主帅所谓的“少一个人”是什么意思,后者以“有些话不能说的太细”回应。

  显然,天津主帅是在暗示有外力帮助福建队赢得了本场比赛。他口中所谓的少一个人,也就暗示着骏豪多一个人,至于福建骏豪多一个什么人呢,多的“那个人”在哪里呢?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天津队的教练组对本场比赛的安排,以及比赛中的一些细节存在不满。事实上,在比赛中,天津队的教练组成员就有一人一度失控。当时天津队教练组一员在场边指挥比赛,当场上出现一些争议时,他愤怒地将身前的矿泉水瓶一脚踢飞。场外的第四官员赶紧上前制止他,但“愤怒的矿泉水瓶”已经飞进场内。毫无疑问,如果当值主裁判发现天津队教练这一举动,后者恐怕将吃牌离场。幸运的是,当值主裁判并未注意到,而那个愤怒的天津队教练也被劝回教练席。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天津松江俱乐部总经理的前国字号第一前锋郝海东并未如期出现在福州省体育中心。此前外界一度热盼,前实德系的两位国脚、队友,如今各自成为中甲俱乐部总经理的郝海东和徐弘能够在中甲赛场一决高下。但郝海东的缺席,使得我们只能看到身为福建骏豪俱乐部总经理的徐弘独自一人在主席台的嘉宾席上观战,为主队助威。这场比赛因此确实缺少了一些格外的亮点。不过,假如郝海东当时在的话,恐怕他对本场比赛天津队的表现也不会满意吧。(90win体育 福不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