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3分不意味沈北已"上岸" 客场虫表现制约保级

字体大小:A A 2012-09-05 15:24:08编辑:90vs体育点击:

  昨日主场战胜对手全取3分,对于沈北队而言至关重要。但是严格来说,这3分只能确保沈北队目前不被其他保级对手给甩下,对于沈北队脱离保级圈上岸,却并没有起到决定性的帮助。

  在第24轮的其他比赛中,沈北队的几名主要保级竞争对手基本上都有拿到分,尤其是北理工客场战胜深圳队,广东日之泉也同样在客场逼平了重庆力帆,因此双双积26分继续在积分榜上压住沈北队。

  而另一支在为保级苦苦挣扎的同城难兄难弟沈阳东进,则在本轮客场3:3被北京八喜队逼平,这一对保级球队各涨1分的同时,也让沈北队暂时跳出了降级区,上升到了倒数第三的位置,不过仅仅也领先东进队1分,而东进队至今仍然少赛一轮。

  这样算来,沈北到手的3分仅仅确保了自己并没有被对手甩下,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这样的3分虽然同样重要,但却显得少了一些含金量。事实上,沈北队在联赛进入下半程后状态已经明显有所复苏,尤其是最近几轮主场胜率很高,拿下了不少排名在联赛中前段的球队。但即便是这样,积分仍然没能同保级对手拉开,无疑受困于两点因素。

  第一点是主场形势大好的情况下,沈北队在客场几乎全面疲软,不要说取胜,就连带回一分都很难。而在后面的赛程里,沈北队的主场次数明显少于客场次数,如果一直延续这种客场状态,将是制约沈北队保级上岸的一大遗憾。

  另一点原因,则是沈北队在同保级对手之间的竞争中,始终没能够获得胜利,可谓非平即负。先是在主场1:1和八喜战平,没能顺利甩开和垫底球队之间的差距,而后更为严重的是,在客场直接输给了原本排名在自己之后的沈阳东进,导致对方的积分一下子反超自己,而且还让自身继续停留在保级区内挣扎。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无法从竞争对手上赢得一场“价值6分”的关键战役,甚至要比客场全败更加影响沈北队的保级进度,因为在沈北队费力赢下了几支中上游球队的同时,其他几支保级对手同样在中游球队身上取得了胜利,最后的结果就是几支保级队伍依然互相紧咬,相互之间的差距仅在1、 2场比赛之间,这无疑让保级的难度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高。

  如此看来,如果沈北队想要保级成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光要如主教练刘志才所说的那样“主场必须拿分”,而且还要能够在保级对手身上实实在在的拿分,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

  事实上,在紧接下来的两轮中,沈北队就将分别客场挑战北理工,主场迎战日之泉,这是两支目前仅1分之差压在沈北队头顶的队伍,如果能够顺利拿下这两支队伍,无疑对沈北队甩开保级团队有很大帮助。而最坏的结局也至少要和这两支队伍打平,避免进一步拉大彼此之间差距,尽管这样的结果会让后面留给沈北队反超的机会更稀少,但也绝对不能输掉这两场比赛,因为那样很有可能就会一下子让沈北彻底被两个对手甩远,甚至遭遇提前降级的厄运。

  首席记者 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