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申花股权转让完成 足协暂无证据证明申花欠薪

字体大小:A A 2014-03-04 10:29:40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因为在公示期内没有证据证明原申花联盛俱乐部拖欠球员薪酬和债务之后,足协在昨天为申花和绿地办理了股权转让手续,绿地申花队也因此获得了新赛季中超注册资格,得以参加新赛季的中超联赛。

  2月13日,中国足协受理申花和绿地股权转让一事,并发出了公示,公示期到2月28日结束。然而就在2月28日当天,科特迪瓦球员德罗巴委托的中方律师造访中国足协,以原申花联盛俱乐部欠付德罗巴薪酬及违约金近1300万欧元为由,让申花和绿地股权转让一事终止。

  但足协并未因此事停止绿地和申花的股权转让事宜,因为FIFA去年判定申花败诉之后,申花提出上诉,截止目前,此案判决结果并未出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好比是此案的二审,二审判决结果可能不同于一审,所以理论上仍存在申花欠发德罗巴薪水事实不成立的可能性。所以我们不能以此作为阻止申花股权转让的依据。”足协人士说。

  除此之外,在公示期间,部分原申花球员以申花欠发其2012赛季薪水为由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但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口头提出质疑和提交申诉书并无效,需要提交证实欠薪存在和欠薪数额的有效证据,因此部分原申花球员提出的申诉也是无效的。由于没有证据证明申花欠薪,所以足协已于昨日为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办理了手续,绿地俱乐部新赛季中超注册也得以完成,绿地申花队将顺利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股权转让手续落实并不意味着中国足协对可能存在的原申花欠薪问题置之不理。只要拿出可靠的证据,被欠薪的球员可以通过正常渠道申诉讨薪,不过申花和绿地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之后,原申花遗留的欠薪和债务问题就交由绿地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