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三轮:泰达1-1逼平鲁能 贵州2-1逆转辽足

字体大小:A A 2014-03-24 09:40:48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2014赛季中超第三轮赛事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辽宁宏运VS贵州人和开展。全场战罢,天津泰达凭借瓦伦西亚的进球扳平鲁能的比分领先,1-1逼平鲁能;贵州人和则凭借马辛斯基的破门2-1逆转辽足。以下是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辽宁宏运VS贵州人和的赛事综述。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赛事相关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20次,泰达对鲁能4胜5平11负处于下风,但近3个赛季泰达主场对鲁能取得3连胜。

  天津泰达:本赛季前两轮,泰达1平1负表现不佳,曹阳红牌停赛将缺席对阵鲁能的关键战,周海滨和苑维玮将出战对阵老东家。

  山东鲁能:刚刚从亚冠赛场遗憾归来的鲁能,目前承受着来自舆论的巨大压力,但库卡仍喜欢使用一套稳定阵容,在首发上仅用杨旭替下洛维、乌索取代崔鹏。

  赛事焦点

  阿洛伊西奥联赛首球:作为鲁能新赛季引进的第一名外援,阿洛伊西奥被鲁能寄予厚望。在亚冠次轮开斋之后,阿洛伊西奥已逐步融入鲁能进攻体系,此役面对泰达,“野牛”在第14分钟接队友蒙蒂略的直塞低射破门。

  周海滨、苑维玮迎战旧主:在继周海滨由租转卖正式加盟天津泰达之后,在鲁能效力长达11年之久的苑维玮也于本赛季加盟泰达。此番面对老东家,这两位鲁能旧将均首发出场,但表现积极的两人却未能帮助球队战胜旧主。

  洋帅对决、库卡战平阿里汉:本赛季,中超的洋帅人数大幅度缩减。本场天津泰达和山东鲁能之间较量,也被外界视作是库卡和阿里汉——这两位外籍主帅之间的对决。最终,初来乍到的库卡与“二进宫”的阿里汉打成平手。

  赛事回放

  第14分钟,鲁能反击打破僵局,前场断球后,蒙蒂略拿球塞入禁区,阿洛伊西奥得球劲射,球被后卫挡了一下后仍飞入球门上角,鲁能1-0领先。

  第91分钟,泰达队扳平比分。杜威争顶时受伤倒在场地内,泰达继续进攻,周海滨边路弧线球助攻,金敬道防守时滑倒,瓦伦西亚得球劲射攻破王大Lei十指关,场上比分变为1-1平。【点击观看泰达VS鲁能全场比赛录像回放】

  出场阵容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

  1-宗垒;19-白岳峰、3-利马、16-阿里汗、27-苑维玮(63分钟 聊Bo超);8-胡人天(58分钟 17-惠家康)、33-周海滨、32-郭皓、11-安德烈齐尼奥(69分钟 9-巴Lei)、4-杜震宇;14-瓦伦西亚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

  25-王大Lei;6-赵明剑、3-杜威、35-戴琳、16-郑铮;33-金敬道、15-乌索;8-王永珀(83分钟 13-张文钊)、30-蒙蒂略、31-阿洛伊西奥(88分钟 9-韩鹏);18-杨旭(78分钟 21-刘彬彬)

  辽宁宏运VS贵州人和

  赛事相关

  从历史交锋战绩来看,两队总共有过24次交手,其中辽宁6胜8平10负处于下风,但坐镇主场的12战则是5胜5平2负,贵州人和上次在联赛客场击败辽宁还要追溯到2008赛季第6轮,当时这支球队还叫做陕西中新浐灞。

  辽宁宏运:联赛前两轮,辽足先后战平上港(主场)及富力(客场),

  贵州人和:贵州虽然在亚冠只拿到1平2负的战绩,但中超前两轮1胜1平保持不败,客场0-0战平舜天,主场2-0击败泰达。

  赛事焦点

  米西首发送助攻:受困于伤病,贵州人和绝对核心米西莫维奇 本赛季之前出场时间少的可怜,更是仅在此前对阵蔚山现代的比赛中首发一次,本场比赛米西继续首发并在第42分钟送出手术刀般妙传助攻于海扳平比分,体现出中场核心的价值。

  贵州近三季客场首胜辽宁:此前两个赛季,贵州人和都未能在辽宁队主场取得胜利,本场比赛在先丢球的情况下,贵州队连入两球逆转胜出,近三个赛季第一次在客场战胜对手。

  赛事回放

  第16分钟,辽宁宏运左路传中到禁区,孙继海头球解围到禁区外,球落到肇俊哲面前,肇俊哲不等球落地直接迎球怒射,球在空中划出非常飘忽的弧线砸到右侧门柱上反Dan入网,张烈目瞪口呆毫无办法,1-0,辽宁宏运主场取得领先。

  第42分钟,米西莫维奇中圈内一脚斜塞将球分到禁区右上角附近,于海跟进打门得手1-1,贵州人和扳平比分。

  第80分钟,米西分球给右路的尤里,后者带球突入禁区之后连续多次假动作晃开防守球员后横传,马辛斯基顺势轻松推射得手,2-1,贵州人和逆转。【点击观看辽宁VS贵州全场比赛录像回放】

  出场阵容

  辽宁宏运出场阵容(442)

  1-张鹭;3-吴高俊、5-杨善平、16-菲利波斯扬(72' 27-王Bo)、40-丁捷(72' 12-詹姆斯);20-金泰延、17-王亮、9-肇俊哲(46' 14-塞莱斯基)、8-张野;21-耶夫蒂奇、10-凯文

  贵州人和出场阵容(442)

  12-张烈;3-张成林、4-萨利、17-孙继海、23-陈昌源;10-米西莫维奇(86' 29-杨昊)、7-马辛斯基、8-李春郁、21-于海;11-尤里(90' 31-饶伟辉)、39-陈子介